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小說碎】十篇2010/04/10

【小說碎】孤獨老人
公園裡,一張長石椅上,坐著一個老人。

我坐在他身旁,他對我瞄了一眼。
他感慨說︰年青人,你們還有很多時間,這世界是你們的。
我莫名其妙地看他一眼,他慈顏微笑。
我冷漠地迴避他的微笑。

他一聲無奈嘆息,拂袖而去。

【小說碎】不孝子給媽咪的短訊
六年前今天,世上最愛我的人離開了。
我終於失去了妳,這是我最心痛一天。

就算我是人間渣滓,妳也視我如寶貝。
妳是唯一的,會如此愛我。

一直以來這寶貝只懂怪責妳,不斷傷妳心。
縱使,妳從未怪責過我。

媽咪,對不起。


【小說碎】成魔之路
那天她開啟了第一個男友電郵。
從此她踏上了不歸路,行事手法形同黑客,入侵每個男友的電郵。

她說如男人沒錯,就不怕被她看,因為根本沒什麼。
真是很大的道理啊!

感情上,她很精明,卻很失敗,只因喪失了信任和尊重。


【小說碎】青梅竹馬
我坐在公園裡,看著孩童在玩樂。
三個孩童在滑梯前停住了。

我幻想到他們從此相識,一起成長、讀書、工作、結婚生子,某天三人圍在一起笑看人生。

如今,他們只互望了一眼,便各自跑開了。

瞬間,故事還未開始就結束了。


【小說碎】落敗
餐廳裡的火車包廂座。
兩杯紅酒,在燭光閃閃下,揮發淡淡幽香。
兩客牛排,伴著沙律薯菜,讓一對情侶分享。
小提琴伴奏下,兩人陶醉於浪漫氣氛之中。

這時,他一臉無奈地接了一個來電。
她將一杯紅酒潑向男人,憤而離開。

【小說碎】結石寶寶冤案
細雨灑下。
孩子在呼叫︰爸爸!爸爸!

這裡,沒有正義!
他由原告變成被告,由受害人變成罪人。

三千萬孩童的健康,早已被犧牲了!
別告訴我是為了穩定什麼大局!

世上卻還有更殘酷的笑話。
毒奶再現,無數孩童再面臨厄運。


【小說碎】瘋狂.美軍.鬼上身
戰爭,令人陷入瘋狂。

長鏡頭是火箭炮?
攝影機是AK47?
路透社記者是武裝分子?

阿帕奇武裝直升機上的美軍部隊,彷如玩電子遊戲般向記者、平民亂鎗掃射。
另一隊美軍抵達救援,他們還說︰是他們的錯,竟把小孩子帶上戰場!

【小說碎】恨
街上,他和她展開了激戰。

他雙手掐住她的頸項,她的臉紅得發紫。
她雙手瘋狂拍打他的雙耳,他瘋了般狂吼。

惹來路人圍觀在吶喊助威。

他著了魔一樣,雙眼通紅青筋暴現。
她的身體軟癱下來,昏死過去。

路人隨之和平散去。

【小說碎】恨(續集)之「一念天堂」
他看著她奄奄一息。

回想起那天,在街上跟她瘋狂激吻,對人群置若罔聞的熱戀激情。
曾經是多麼深愛她?
對她背叛他的恨,霎時間煙消雲散。

他抱起她在人群中穿插狂奔,趕往醫院急症室,口中喃喃︰對不起!對不起!

【小說碎】恨(第三集)之「一念地獄」
她在黑暗中聽到他的哀哭叫聲。

想起那天,她在他的房間裡跟別的男人相好,心中有愧。
曾經是那樣對不起他?
她極之後悔,竟做出如此背叛他的事情。

不知多久,她在病床上醒來,看見他伏睡在床邊,他的手緊握著自己的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