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小說碎】十篇2010/01/23

【小說碎】一小時生活圈
鬧鐘聲響我便立即驚醒。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手法刷牙洗面吃早餐。
狂奔路上,衝上巴士。
把幾天工作量於十多小時內完成,當中有十五分鐘狼吞虎嚥一個午餐。
放工後,趕回家吃一個即食麵作晚餐。
最後,我剩下一小時的生活。


【小說碎】谷歌先生
谷歌先生準備離開了,人們爭相上前非法獻花,歡送和紀念他。

模仿谷歌先生的百度先生,即使突然身價暴升,人們還是掛念谷歌先生。

人們為了尋找谷歌先生,不惜一切翻牆去。

人們還緊記谷歌先生的格言︰「不做邪惡事。」

【小說碎】八十後到八十歲後
城市論壇裡,八十後與八十歲後的人互罵。

八十歲後的在半世紀前,傷心地離開那大放衛星的家鄉來到這地。

今天的八十後,看見家園大搞高速鐵路,是否也懷著那樣的心情,無為能力地苦行。

某天,八十後到了八十歲後……

【小說碎】習慣
隔壁的鄰居一輪爭吵,我從夢中驚醒過來。

走廊傳來忙亂的開門聲和憤怒的關門聲。

腳步聲響亮,他應該走了。
留下了她,低泣的哭聲。

我在床上回想,已忘記這事發生過多少次?

只知道每一次,她都總會讓他回家。

【小說碎】暴力
三十一張鐵票。

一千七百名靜坐者;
汽水膠樽。

一千二百個警察;
鐵馬;
胡椒噴霧。

電視新聞;
電台烽煙;
報章頭條。

保安局局長;
特首。

立法會內外,充斥不同層次的暴力。
議會,只是兵不血刃的工具。
傳媒,就是幫凶。

【小說碎】送別
天,靜了。
地,動了。

他離開時,還不想說再見。
再見時,他離開了。

激動的心,都看著。
一切也靜了。

感動了的心,沒有說再見。
靜默,再見。

【小說碎】職業殺手入行經過
某天下午,他又面試失敗,在公園裡呆坐,嘆了一聲。

一陣怪風吹來一張報紙,他被吸引住。

誠聘殺手學徒︰男女均可,無需經驗,提供專業培訓,有暴力傾向優先,薪優。有意者電XXXX XXXX洽。

他撥了電話,說︰唔該,是否請人?

【小說碎】少女.殺手.掌心雷
她,一臉稚氣,雙目明亮,劉海馬尾,身穿中學冬季校服裙。
可愛的笑容下,一雙嬌嫩小手,緊握加上滅聲器的掌心雷。

這一單生意,她受僱於二十位同班同學合資。
目標人物︰教地理的美藉女教師。

一顆子彈,從掌心雷射出。

【小說碎】吃蟑螂的少女
她將一個秘密娓娓道來,說︰我愛吃蟑螂!
我感到作悶,回道︰不是吧!

她隨手在名牌手袋裡拿出一隻德國蟑螂,向我展示,再放入口中,咀嚼起來。
我非常噁心,視線迴避。

她像吃得很美味可口地說︰如果是會飛的,更好味!

【小說碎】倫常慘劇
天花板傳來一輪轟隆轟隆巨響,我從夢中驚醒過來。
接著一輪砰砰碰碰聲,仿似戰鬥。

我聽得坐立不安,天花板上的光管也在顫抖。
靜下來,剩餘零落步腳聲。
不久,又傳來一下一下篤篤怪響。

我躲在被窩裡,害怕得胡思亂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