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小說碎】十篇2009/12/07

【小說碎】殺.回憶
你那難以置信的目光,看著我說最後的一句話︰為什麼會是你?
憑這個反應,作簡單推理,就證明你我不只是簡單相識。

我對著你的屍體訴說︰值得將你製成標本,作為留念。

我細心地欣賞魚缸裡浸泡藥水中,你那完美的軀體。

【小說碎】剩下一堆煙蒂在腳邊
我在約定的地方等你。
你,卻沒有出現……

已經有十年不見了,你好嗎?
嗯……還算不錯吧。你呢?
我也不錯,最近忙完工作,準備出國旅行走一趟。
那你出發前,出來吃一餐晚飯吧。
好!

我在約定的地方等你。
你沒有說再見。

【小說碎】臥底
照著鏡,沒想過再穿回校服。
看來會很受男同學歡迎啊!

潛伏在這學校裡,卻不是調查這裡的學生。

臥底行動成功了,應功成身退吧!

可是,泄漏了所進的學校,他們急忙出來道歉。

卻忘了我的身分也被泄露,如今身陷險境……

【小說碎】靈魂鬥室
一片漆黑,這是什麼地方?

你們在說什麼?我是植物人?
身體不聽使喚,我想大叫︰喂!我是清醒的。
卻叫不出來。

你每天在我身旁,我知道的。

那天起,你再沒有到來?發生什麼事?

在這裡活了廿年吧?每天都是這一場噩夢。

【小說碎】現代都市科技病
我走在街上總是渾身不自在。

再四處看人來人往,感覺與世間斷絕了聯繫。

你隱約在人海中,歡喜地向我揮手。
我闖過重重,來到你面前。

你狐疑地笑說︰為什麼你不聽電話?

聽電話?
我探進褲袋,大叫︰噢!原來忘了帶電話!

【小說碎】差一點情緣
跟你見面不少,跟你擦身而過。

從小相識,也曾相識,卻不相識。
從沒跟你說過一句話。

認識你,從旁人口中。
認識你,是我的猜測。

這晚,我駕著的士巧遇上你。
第一次獨處,第一次對談。

往日,跟你就是只差一點。

將來呢?

【小說碎】逍遙法外
我的手指在這桌面上一劃,刮起那厚厚塵垢。
桌面上放著一疊泛黃舊報紙,是一九七九年。

這副骸骨,各組件散落於屋內,想說明什麼?
天花板垂吊下來的繩結圈,是他殺?是自殺?

三十年來,無聲無色的待著,卻沒有人來過?

【小說碎】股市瘋魂
銀行裡,人人凶神惡煞地搶按電腦,看著螢幕上股價浮動。
在這氣氛裡,每個人如被冰封的金魚,張開咀就合不來。

一個如鬼魅的身影,從人叢中竄出,回頭詭異一笑。
一個老伯雙手捏著胸膛,臉色蒼白,面容扭曲,倒在地上。

【小說碎】忘情號
她,總是走在這街口,像數算著車子,焦急地等待。
那天,他在眾目睽睽下被帶走,不停呼叫著她的名字。

她,總是流著淚,向四周的人訴說,那是廿多年前的事。
過去每天,他也曾對月亮說出她的名字。

最後,他卻忘記了她。

【小說碎】獨角獸
小時候,在山間迷路,曾見過牠。
我隨牠走,穿梭林中。

日月流逝,牠已躲進我心暗角裡。
獨自莽撞亂走,吃過不少苦頭。

這天,我失落於人叢之中,孤單寂寞。
心中淌淚,軟弱無力。

牠傲然出現,再引領我離開那迷失的感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