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小說碎】十篇2010/03/27

【小說碎】老年失智症
忘記了!那天在奈何橋我喝了一碗孟婆湯,但是時辰還未到。

我呆著。
啊!差點忘記付車資呢?
我急忙拿錢出來,說︰司機收錢。

我又呆著。
啊!差點忘記付車資呢?
我對司機說︰唔該收錢。
司機笑逐顏開地連聲說︰多謝多謝!

【小說碎】公主復仇記
忍無可忍了!
她將他一切心愛的,都往窗外扔出去。

收到她的來電,他趕著乘的士回家。
他離開車廂後衝往樓梯時,聽到巨響一聲,回頭一看。

的士爆破了!

他撲向的士,聲嘶力竭狂叫,哭聲淒厲。
她躺在的士車頂,含笑而逝。


【小說碎】不堪一撃
在蛋糕上寫上妳的名字。
我帶著這親手造的蛋糕,走到妳工作的地方。

等待。
妳出來的時候,我迎面向妳揮手。

頃刻,我全身被眼前的畫面凝固了。
他把妳帶走了。

妳並沒看到那蛋糕跌落地上倒塌了。
也沒看到我的心也下沉了。


【小說碎】複雜關係
他的爸爸二十歲時生了他,然後拋妻棄子,回復自由身,不斷亂搞男女關係。

他三十歲時認識一個比他年輕五歲的失婚少婦,還帶著一個女兒。

一次巧合,他發現她的前夫竟是他的爸爸。

他是他後母的情人。
他是他妹妹的後父。

【小說碎】恐怖燒味店
我吃著一碟像乾柴的叉燒飯,難以下嚥。

這家燒味店惡名昭彰,老闆還惡形惡相,可是我並無選擇!
我收了他最低工資二十元時薪,每天燃燒生命十六小時所換來的。

我唯一可渲洩不滿的方法,就是在客人的飯菜上加料報復。

【小說碎】凶兆
那晚,幾十隻不知名的飛蟲從窗戶外襲來,我感到它存在了。

翌日,天文台錄得空氣污染指數的極限紀錄。
在街上,我呼吸困難便掉頭回家。

我躺在床上,它在我肚裡跳動作祟。
它破體而出,我漸漸失去意識,只聽見它在獰笑。


【小說碎】守護
那天,我將妳給我的東西都掉了。
甚至,我以為妳都在記憶裡漸漸封塵了。

分別了,究竟有多久呢?

其實一切都在我心底。
當我挫敗沮喪時,每一次都聽見妳的聲音。

即使,妳早已離去。
我還要對妳說︰妳彷彿同行令我極頑強。


【小說碎】對手
這兇案,與前幾宗兇案相同。
房間裡,牆上破孔如蜂巢般密佈,卻肯定不是鎗擊。
傢具破碎散落滿地,如被颶風侵襲過。
死者,卻全身無一傷痕。

那,證明了什麼?

地上,一張巧克力包裝紙,令我生疑。
兇手似是躲在一角竊笑。



【小說碎】當值
夜風,隱隱呼呼。

職責所在,我才從梯間走進理應略過的這一層。
暗黃光線映照到那無盡黑暗的盡頭。

寧靜裡,只有我的腳步聲。

走到這門前,一雙黑影浮現,擋在我前面。
一陣喧鬧之聲襲來,環繞徘徊耳邊。
我隨即昏倒過去。


【小說碎】一個窮得只剩下錢的沮喪人
他致電電台,求助說︰覺得自己好廢。

他沮喪地說︰
多年前,賭博得來數百萬,過了幾年糜爛生活。
某天,發覺自己除了錢,什麼也沒有。
即使做善事義工,也難填補那空虛失落。
什麼也不懂,生命沒有義意。
那些錢有什麼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