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狂情鬼故】鬼域

這片土地,位於沙田與西貢之間,一個呈馬鞍形狀的山。在清代歷史的地圖上連香港島都沒有的,但這山頭也可以看到的,馬鞍山。從上空鳥瞰,馬鞍山區依山伴海,幾個名字混亂的地方:「頌安、恒安、耀安、利安。」還有:「錦泰、錦豐、錦鞍、錦英、錦龍。」等等,又安又錦,初次踏足已令人頭昏腦脹。

每一個地方,都流傳著一個鬼話。如無記錯恒安恒星樓就有一個為人熟悉的「小龍女」跳樓事件,還有,隔著吐露港城門河的對岸,位於馬料水的香港中文大學,更流傳著一個「辮子姑娘」的鬼故事!

而貫穿整個馬鞍山的一條公路:西沙路。也是一條流傳著極多鬼故事的公路。超速行駛的車輛,曾奪過多少人命?

勾魂奪魄的事情比比皆是,曾聽聞一位住在海典居的太太說:「看見過吐露港有鬼魂從對面八仙嶺飄來。」

聽過一個的士司機,對我說的經歷。曾經有一次,他由下午四時開工,至深夜,遊蕩了整個晚上,街上真的一個人也沒有!整個晚上,就如落入了一個荒無的鬼域!

那天,我為了到馬鞍山新港城中心,從大圍乘搭馬鞍山鐵路,沿途都感覺得很奇怪。當火車到了大水坑站,其實就已經真式踏進了這片土地。

從火車上,看著右邊的山,便可看到馬鞍山。看著左邊,是被一座座私人屋苑阻擋著的吐靈港,遠處還可看見八仙嶺。

火車駛過了大水坑站,便會進入一段有隔音的通道。我很記得,進入了!

通過了隔音通道,一出來。右邊便是恆安,左邊就是觀瀾雅軒及聽濤雅苑。火車上的我,看著四週,乘客們的臉,盡是死灰一片。我頓感不安,又從火車上看著地上的馬路,那些車子都是不動的。我便醒覺到,我已進入了!

所有眼前的景象,都是停住的!只有我和火車在動。火車駛到了恆安站,我便下車了!一具一具呈灰色而不動的人,在我匆忙的跑,在我身體擦過。

離開火車站,行人通道指示我可選擇兩條路,而我竟選擇了往恆安去。

天色是灰暗的,景物是灰白。這時,一把女人的聲音在我耳邊說著:「跟我來吧!」

在我眼前,只有她是有色彩,而且會動的!一個長髮,身穿著紅色單色長裙,飄逸著。你定會認為很老土,又是一隻紅袍女鬼?但我並不認同。我想她,也只不過是一個與我一樣的人,誤走進來的人。

我跟她走著,到了恆安中間的公園,那是被多座公屋包圍的公園,「江山風海日月星」七座公屋,七個景象的命名,盡記此刻淒美。

她停了下來,眼睛定著來看著我,我被她看得也呆住了。我向她走近,擁前她,然後從她臉上吻前。她倚傍著我。在我抱緊她的手,那薄如輕紗的長裙,根本與直接撫摸她沒大分別。從她身上,感到她的血液流動。我想:「她也會感覺到!」

世果似末日,停住了!眼前的她,化成片片灰燼。從我身邊,漸漸的散去。留下了,片刻間世間最快樂的時刻。

突然,景物回復色彩,人也在動。然後,有位婦人大叫大嚷著:「好恐怖呀!火車出軌衝了出馬路!死了很多人呀!」

我便知道,那是一個天使,她救了我!.......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