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小說碎】十篇2009/12/30

【小說碎】死角
鬧市裡,高樓大厦密集。
在隱閉的地方,放上了一組監視器,以環迴三百六十度,透視著街道上。

畫面裡。
一個盛滿腐蝕性液體的膠瓶,落在人群中,濺射四方。
人們爭相走避,驚呼狂叫。

看著這情境的人,大異道︰從那裡來?

【小說碎】傳說
週末夜,沙灘旁的渡假屋,十一個旅行者,喧鬧不斷。

燒烤爐上,出現十二支燒烤叉,眾人沉默不語。
紙牌牌局,總派了十二家牌,眾人面面相覷。
眾人即收拾行裝,守到黎明就離開。

那夜一張合照流到網絡,十一人都在裡面。

【小說碎】愛情來的時候
一宗交通意外後,我遇上她,她便靜悄悄地伴隨著我。
不管是公園、便利店、車站、商場……她旁若無人地依偎著我。

一輛名貴跑車,在我眼前出現。

轟!

我躺在血染的斑馬線上,她在我身旁出現。
她對我說︰終於等到你來了。

【小說碎】現實裡一個有理想的青年人
桌上,東歪西倒幾個啤酒罐。
一隻拾荒的蟑螂走在一個吃剩的冷杯麵上。
旁邊,放著幾份馬經,及數十張沒有價值的彩票。
煙灰缸裡,擠滿了長短不一的煙蒂。

他酩酊大醉伏在地上,手仍握著一個啤酒罐,流著點滴室溫的啤酒。

【小說碎】一起渡過聖誕節
我拿出那在衣櫃裡躲在暗角的盒子。
這盒子裡,收藏著關於你的回憶。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你交給我的一張聖誕卡。
十七年後,我看見文字裡仍流露出絲絲點點甜意。
我點起一支香煙,回想那天。

我拿起電話對你說︰聖誕快樂!

【小說碎】青春無價
六歲小學生開始抽煙﹔十四歲女孩裙下已收服不少男孩﹔二十二歲少女就對別人自稱熟女﹔三十歲的男人去尋覓愛人,就是臨老入花叢。

遊戲展覽開幕,排了三日三夜隊的那個男孩,終買得網上遊戲。他對記者說︰這是值得的。

【小說碎】禮物
拆開你送給我那紫色緞帶綁著的禮物盒,裡面有一枚水晶。

我擁抱著你,感受你的心跳、你的呼吸、你的氣味。
你在我耳邊輕聲說︰永遠也不會忘記這一天。

然後,我讓你走了。

快樂,總是很容易忘記。
痛苦,卻往往刻骨銘心。

【小說碎】緣未了
你知道嗎?
這生如沒有你,我不再是我,定會滿是缺憾。

即使,你我並沒有一起過。

再遇上你的那天很冷啊!我用大衣包裹著你的擁抱。
你聽了一個電話,在我臉上輕輕一吻,才匆匆走了。

如果你知道我還是愛你……你會怎樣?

【小說碎】蠋光晚餐
小提琴的樂韻下。

還是長不大,像個小孩。
是嗎?
別以為自己很勇敢,其實非常怯懦。
是嗎?
你往往是踏出了一步,就會回頭。
是嗎?
除了「是嗎?」還可以說什麼?
我……
唉!還跟你說這些廢話。
我……
無話可說?
我……
哼!

【小說碎】命運賭注
在 Facebook裡的德州撲克決戰。

牌局裡,即使一開手拿著一對A,仍要記住忍耐。
萬一,拿著三、七,也不要氣餒。
看!牌面開了五、六、八,拿著一對A也不及拿著三、七的贏面呢!

怎麼了?All in?還有兩隻牌,勝負難定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