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小說碎】十篇2009/11/25

【小說碎】冷冷長夜的街上
一個男人躲在暗角裡,看著樓上一戶亮著的窗。

冷風呼呼作響,男人瑟縮打顫,仍不忘看著樓上的那一戶窗。

那窗的光消失了,男人等待著。

另一個男人從那棟樓的梯間走出來。

那男人便走進去。

我就在窗邊看著這街上的男人。

【小說碎】冷雨夜屠夫
冷雨夜的街上,四周空無一人。

悶得我發瘋,想找個人來宰殺。
相信在這街上,我可以肆無忌憚的大開殺戒。

等待……

雨,一時細細飄落,一時滴塔滴塔地轟落。
煩悶的心情,我的殺意更盛。

可是……

可是,這街上真的無人。

【小說碎】頭髮
柔柔晚風,流竄過幽暗的走廊,在寧靜中像發出陣陣哀哭聲。

「咯!咯!」兩下敲門聲。
我透過防盜眼看出去,只見對面的門。

「咯!咯!」又兩下敲門聲。
我嚇得後退了一步。

我看見大門上的信箱口,一絲絲頭髮緩緩滲進來。

【小說碎】躲在暖洋洋的被窩裡不願出來
外邊很冷,很孤獨。
這裡卻很暖,很舒服。

我睡了半天,夢也造了好幾個。
鬧鐘響了,關掉,再響,再關掉。

世界太紛亂,摧殘每個人的心,只有這裡最安全舒適。

即使妳走了,被窩裡留有妳的餘溫,使我造的夢很暖。

【小說碎】刺客
夜裡,他,逃。
一直跑,慌忙走進一條小巷,無路可逃。

他呼吸急促,眼前冷冷刀鋒閃過。
血,灑在冷空氣中。
他在嚎叫,刀鋒在狂笑。
刀光閃耀,血花紛飛。

夜裡,刀,紅。
劃過地上,悄然走出一條小巷,昂首闊步。

【小說碎】樂遊仙境
這地春色無邊,我肆意遊走,妳非常陶醉。

走在那雙峰,湖光山色,盡現眼前。
叢林中的幽秘洞口,流水潺潺。

我牽妳手進那仙洞。
細細流水,變得潮浪洶湧。
妳心擊盪,投進我懷裡嬌喘。

願與妳再共赴這樂土仙境,嚐甜共醉。

【小說碎】翻叮吃屎的故事
農場裡,農主以屎餵養了一群人。

人不吃屎,農主增加屎的份量來安撫人。

有的認為增了份量的屎,是農主恩賜。
有的為了不吃屎,誓死反抗。

若吃,農主便會繼續餵屎。
若不吃,則屎也會失去。

人,為了吃屎與否,非常苦惱。

【小說碎】眼睛
在家裡,似乎有一雙眼睛在窗外看著我。
唯有走到街上,那雙眼睛仍在暗裡窺視著我。
我躲進那幽靜的叢林裡,卻逃不過那目光的注視。

我想告訴它,不要再跟我追逐。
可是它,仍目不轉睛地盯著我。

是這城市的眼睛看著我。

【小說碎】迷路
夜,流浪狗在亂吠。
淒涼的走廊,一個小女孩在哭。

我躬下身問︰小妹妹,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她只是哭。

我再問︰你爸媽呢?
她還是哭。

她並無反應,我不知所措。

一陣陰冷的風吹過,哭聲停了。
她抬頭看我說︰你看到我嗎?

【小說碎】足球
我,任由別人差遣。
他們衝鋒陷陣,進攻與防守。

我,在劃界裡飛翔。
他們付出體力和汗水。

我,判定他們成敗。
他們激動得流下英雄淚。

場內外的人,情緒如上天堂落地獄,被我牽動得激盪。

我活像流星般在這綠茵場上馳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