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小說碎】十篇2010/02/05

【小說碎】索K的士司機
五點開工。
六點,四十五。
七點,八十一。
八點,一百四十五個半。
九點,一百九十六。
十點,二百一十四。
十一點至一點,二百一十四。
兩點,二百八十八。
三點,租金汽錢也不夠,勤力白做一天,他十分沮喪,收工索K了。

【小說碎】幸福家庭
八仙桌上,放了三碟家常小菜與一鍋湯。

爸爸邊吃飯邊看著手上馬經。
媽媽在他左方,拿著手機說起四方城的事。
妹妹在爸爸對面,入迷般看電視,筷子夾起了一口飯,停住了。
剩下那邊,只是空掉了碗,因我早已回到電腦前。

【小說碎】新娘
當我駛過這路口,即使紅燈亮著,也禁不住加把勁踏油門。

她雙目幽怨,神情略帶哀愁。
她的臉,在鮮紅的小咀襯托下顯得特別蒼白。
她身穿婚禮裙褂,紅色奪目。

馬路旁,紅燈下,她筆直站著,向我招手。

【小說碎】迷失
二十多年來,她討厭自己的樣子,還很自卑。
終於,她下定了決心去換另一張臉。

手術順利,成功。
這天,拆開了包裹著頭的繃帶紗布。

她抱著一生的期待,走到鏡子前面。
看著鏡裡,立時淚流滿面,赫然發覺自己已經死了。

【小說碎】醉鄉
我在她背後,將她抱入懷中。
鼻尖吻在她的頸背上,感受她的髮香。
雙手逐一解開她那白色恤衫的鈕釦,她側過臉來吻在我的額上。
露出背上那荊棘亂纏的剌青圖案,我輕輕地吻著。

她隨著現實枷鎖的解開,以溫柔回應我。

【小說碎】行家仇家一線差
的士站裡,兩個的士司機在等候,兩人有說有笑,煙抽過不停。

另一邊的馬路,兩部的士炒埋一碟,兩個的士司機怒氣沖沖,炒蝦拆蟹,罵到五代同堂。

同行?沒事就是行家,有事就是仇家。

【小說碎】大貓
平原上,蹬羚、角馬、牛羚等成群遍佈。

一群獵者出現,引來陣陣恐慌。

花豹裝閒,設計將獵物圈進捕獵範圍,迅速撲殺。
母豹藉著狩獵,教導幼豹覓食技巧。

豹群享用獵物,惹來獅群來襲。
獵與被獵,位置轉移,匆匆離去。

【小說碎】垂釣
碼頭上一個小販待每個下船的人,在叫賣。

他下船後,在碼頭一邊,拋出魚絲,坐下來。一坐,烈日由左邊到了右邊。
船,泊岸。他收拾東西。

小販取笑道︰你都沒有魚餌,怎釣到魚?
他微笑道︰我不是釣魚。
然後上船離開了。

【小說碎】襲警
可能,是前世的故事。

她充滿敵意,賞了他一記響亮耳光。
他霎時一呆,隔了半响,才如夢初醒的大叫一聲「啊……」十分突兀。
她跟他,沒有千絲萬縷的瓜葛,沒有說不清的孽債。
他,茫然地看著她。她,離開時仍難掩恨意。

【小說碎】比翼連理
難怪她會跟他走在一起。

他走了,她跟他爸爸爭奪他的所有。
她得到了。他爸爸一無所有。

到她走了,他也想奪她的所有。
結果,他得不到。

他與她很相似,是同路人。

終於某天,她與他定會重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