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小說碎】十篇2009/11/13

【小說碎】訪問老兵
「你從何時入伍?」
「啊……那是九八年。」
「為什麼?」
「金融風暴嘛……本應當兩年就退役的,怎料又科網爆破,然後是沙士,最後在零五年才退役。」
「那現在呢?」
「又當起兵來了!」
「為什麼?」
「金融海嘯嘛……」


【小說碎】在公園裡聽到一段撲朔迷離的對談
「你認為什麼是痴線?」
「應該是比常人不同吧。」
「這是你以常人眼光去看罷了。若果就是比常人不同,這不是太有邏輯嗎?」
「那定是跟平常人一樣吧!」
「痴線!跟平常人一樣,又怎會痴線?」
「你果然是一個痴線佬!」

【小說碎】若我不小心將一切忘掉,也會拚命記得這七天的事。
給妳留下電話號碼。
回眸一笑。

跟我來吧!
日出啊!

妳在我懷裡哭了。
別傻……
妳笑看著我。
真美!

我很快樂。
我也是。

別走!
我沒有回頭。

不……
為什麼?
你看……


看著妳,妳卻迴避。
眼淚,滴在我手背上濺開。
夕陽,背影。

【小說碎】她們
她和我在一起的時候,
說著她的丈夫及孩子。

她和我在一起的時候,
說著她的丈夫及孩子。

她和我在一起的時候,
說著她的丈夫及孩子。

她們三個是我的情人。


【小說碎】跟蹤
你已經被捕了!
嗚啊……

你已經被捕了!
什麼?

你已經被捕了!
可惡!

你已經被捕了!
我不服!

你已經被捕了!
沒可能的!

此地五大頭號通緝犯相繼落網。

你們為什麼會找到我?
因為你們身上都有八達通!哈哈哈……
……

【小說碎】虛假陳述
你很美。
真的嗎?
真的!

遇上你,是我的幸運。
嗯!

你喜歡的,我也可為你做。
你在我身邊就好了。

我愛你!
我也是。

你願意跟我一起生活下去嗎?
嗯!

我們結婚吧!
我願意。

多年後。

藏在他倆心中的一句話︰「真後悔……」

【小說碎】飛馳在寂靜的路上
柔黃燈光,快車駛過,路旁樹下,草叢舞動,沙沙作響。

一個長髮紅衣少女,笑著向我揮手,我沒有停車。

廿三分鐘路程,碰上了她廿三次。

駛回市中心,我才舒了一口氣停下來。

她在我背後哀怨說︰「你為什麼一直不停車?」

【小說碎】只有我沒有獲得釋放
那一道強光,從天上射下來……

一切終結了!

我慣常地走到這街上。

再沒有人聲,甚至連丁點風聲也沒有,此刻的寧靜,十分沮喪。

擁有這不死身的我,痛苦地大叫︰啊…………

換來回音,漸漸變小︰啊……啊……啊……啊……

【小說碎】沉淪
那天你輕輕對我說︰晚安。

從此你總是突如其來,給我驚喜。
你陶醉地看我工作,令我感到了不起。

只有你才會靜靜聽我訴說,為我分憂。
我以為會跟你永不分離。

醫生對我說︰你是我的幻覺。
我看著你說︰我會讓你離開我嗎?

【小說碎】貓貓看天下
清晨,我懶洋洋地看著幾個工人忙碌工作。
中午,那幾個上中學的少女,會走過來向我親近。
傍晚,人們帶著疲累,一個一個經過我面前。
深夜,我巡視這地方,還有那幾個青年流連忘返。

不管如何,我是一隻不問世事的黑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