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小說碎】十篇2010/02/20

【小說碎】死火
這是一團死火。

火,會動,能發熱發光。
死火,卻靜止,冰冷而黑暗。

死火,不是火熄滅之後的狀態,而是它本應如此。
它,不生也不滅,違反事物常理,吞噬一切腐敗,沒始沒終。

哪裡……哪裡,我曾見過這一團死火?

【小說碎】眷戀
若愛算是罪,懲罰是否空虛?

冰冷的夢裡,沒法跟妳相聚。
絲絲細雨,重重亂絮。

再踏往日長街裡,等待一個像妳的女孩。
望著街中的背影,只盼當中可找得到妳。

街燈下,我的影說不必再等。
醉中,流下了傷感的情淚。

【小說碎】說謊的愛人
這,可能是弄錯了。

她該不會出現在這裡,也不該在這裡出現。
我在遠處看著她,她依偎著一個我並不認識的男人。
我忍不住打個電話給她。

喂!妳在哪?
我看著她聽電話,回答︰跟媽媽逛街。

我掛了線,含淚轉過身離開。

【小說碎】良心結果
他說了一句很愚蠢的話。
他做了一件很愚蠢的事。

他不是愚蠢的人,並且身居要職。

他說了一些勇敢的話。
他做了一件勇敢的事。

他是一個勇敢的人,卻被送到獄中。

他和他的分別,是哪個識時務者為俊傑。

【小說碎】逆反
她看著紅色燈號,毫不猶疑地走出馬路。
累得駕駛的他,慌忙煞停汽車。
他驚魂未定呆坐在車裡,看著她怒目厲色射來。

彷彿,在說是他欠了她一樣。

她再對他冷了一眼,若無其事般離開。
他真的像犯錯一樣,將一切照單全收。

【小說碎】情人節浪漫套餐
朋友?
我無法接受妳說出這答案。

活了這麼多年,我已不會哭哭啼啼跟妳死纏下去。我跟妳這些年來,實在不想這結局會變得更壞。
我並不瀟灑,沒說一句話。

凝視著妳,我不會忘記這一刻。
妳卻在哭,依依不捨地轉身離去。

【小說碎】殺手媽媽
想不到妳已是一個孩子的母親。
我也估不到養一個孩子比殺人更困難。
竟然令昔日殺人如麻的妳為難?
不要看輕他,他哭的時候,即使你用鎗指著他的頭,他仍會繼續哭,令你難以招架。
哈哈!你還用上鎗嗎?
我可是一個殺手。

【小說碎】殺手經紀
先生,可以請我飲杯酒嗎?
哦?沒所謂。
謝謝!
甭客氣。

唔……這是我的名片。
啊!那是……?
呵呵!殺手經紀。有誰想殺嗎?給你一個殺人滅口的計劃。
計劃?
沒錯!包無手尾。見與妳有緣,八折!
有緣?!
哈哈……
哈哈……

【小說碎】冰鮮人
我坐在流動冰箱裡,觀看著世間冷冷風雨。
人們都像拆彈專家一樣,躲藏在厚衣裡瑟縮。
一雙一對的戀人,毫無顧忌地在街上亂纏。

這幾天,在攝氏十度以下的的空間,我很新鮮。
但是,為什麼我要保鮮?

【小說碎】昨夜星光燦爛
過去。
這裡,霓虹亮透晚上。

他沒有方向的亂盪,遊到尖東海旁,看著維港對岸,玩弄手上的打火機,閃出點點星火。
她向他迎面走去。
在她指尖的香煙,彈射到海浪之中,無奈地嘆息。

如今,他倆迷失在這失去光輝的都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