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小說碎】十篇2010/01/12

【小說碎】除夕
雖然捨不得,是時候放手了。

時代廣場上,你我相對,身旁的人都看著那個大螢幕。

十……
九……
八……
七……
六……
五……
四……
三……
二……
一……

「新年快樂!」大家都說著同一句說話。

你笑著向我揮揮手,沒有道別。

【小說碎】火鍋
一碟肥牛,剩下殘破半塊,孤單寂寞。
那綑西洋菜,只餘零碎三條,放肆地躺在筲箕上。
碗筷凌亂地流放在蟹蓋蝦殼之中。
一塊半面魚頭,眼裡空洞的黑,充滿無奈。

鍋裡濃湯仍在沸騰,幾顆丸子像乒乓球的大,翻滾於浪潮中。

【小說碎】深
嘻嘻……嘻嘻……

夜,身後傳來詭異笑聲,我不敢回頭,腳步愈走愈急。

笑聲迴盪緊隨,教我雙腿發軟,強壓恐懼,一鼓氣匆匆趕回家。

打開冰箱,拿了一罐汽水,大口喝下。

眼角,窗外。
一個白色身影在飄浮,獰笑,招手。

【小說碎】車廂

他們都下車了,只剩下你我,氣氛並不尷尬。

你問起我跟她的關係,我說起來有點不負責任的態度。
難怪你說我是君子,即使你在我面前,我卻不敢進一步。

或者,君子的定義是指我太笨。

迷霧夜雨中,紅色跑車,送你回家去。

【小說碎】掃興
星期三的下午,吃一碗心愛的車仔麵。

一碗平常的車仔麵,可是材料全都是我選擇的。

電視播放著立法會情況,幾個剛才一直不在位上的功能組別議員歸位,就否決了民選議員的動議。

一隻不請自來的蟑螂,飛落在我的車仔麵。

【小說碎】吸血鬼
忘記陽光是怎樣了!

黑夜裡,我穿梭人群中,人們也察覺不到我的存在。
我也許曾在你身旁,跟你走過同樣的黑夜。

這夜,我沐浴在月光下,享受著這散發芬芳氣味、嬌嫩甜美的少女,那暖暖鮮血。

只有這樣,我才能感到生存。

【小說碎】吸血鬼獵人
夜,我游走人群之中,追逐獵物。

獵人?
獵吸血鬼!
嘿嘿……很大口氣啊!

我的指縫間,現出四道銀光。

飛刀?這裡人來人往,你不怕錯殺了人嗎?
吸血鬼,害怕嗎?
嘿嘿……我害怕?

四道寒芒,巧妙地穿過人叢,射向吸血鬼。

【小說碎】泊岸
我在人前,從沒微笑。
你說猜不透我的心。

你說︰只有我見過你笑嗎?
我笑。
你續問道︰為什麼?
我還是笑。

城裡盡是謊言,街上滿是騙子。
圈套,就在身邊。

只要你稍一微笑,他們便會把你吃掉。

在你面前,我放心脫下面具。

【小說碎】虛無
看著手機,沒有訊號。

我不知身在何處,四野無人。
我高聲呼叫,卻只聽到自己的聲音。

不知晝夜,日月無踪。

我沒有停下腳步,景物卻彷彿凝固停住。
目標盡失,迷惘,糊塗,混亂……

我在這裡究竟活了多少年?

我還活著嗎?

【小說碎】禁錮
沒有碗,不能盛飯。
我要求一個碗,你說沒有。

你掉了一口飯在地上,說道︰「就這樣吃吧!」
我再次爭取要求一個碗,你說我吃了地上的飯才說吧!

你看我不吃地上的飯,道︰「你不吃,就不要怪我。」
我啞忍到最後餓死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