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小說碎】十篇2010/03/16

【小說碎】只想和妳在一起
或者,妳的心裡仍沒有我。

夜裡,駕車在西貢的路上繞了幾圈。
我在駕駛,一邊聽著身旁的妳說到家人、朋友間的相處,說著對未來的擔憂,說著受到像瘋婦的老闆不合理對待。

幸運地,這刻我可在妳身邊,借出肩膀給妳依靠。

【小說碎】在我心深處記掛著妳
掛上相機,在舊區四處去,尋舊日的影子。
那塊掛在小巷裡的木牌,上面寫了剪髮二字,地上卻不見被剪下來的髮屑。

走到這街頭,曾經在這裡我跟妳分手。
不見妳的影子,我卻想起當天。

長街中,妳的身影,背向著我離開了。

【小說碎】中國特色的愛情故事
九成專一。

現在我對妳已經很專一了,九成甚至更多的感情已經投進了,九成甚至更多的感情都已經很愛妳了,難道還不夠嗎?
大多數女人連那九成專一都消化不了,還嫌太多呢?

不都已經在抱怨我把妳迫得太緊、愛妳太深嗎?

【小說碎】憤青旅行團
十個憤青,到他們稱為美租界的樂園一遊。

在樂園門前,憤青們淚流滿面,大叫︰喪權辱國啊!
通過反恐入境搜查,他們再度大叫︰辱華啊!
在奇幻、明日、探險等世界受慘痛折磨。
晚上的煙花時段,他們激動地高唱起國歌來。

【小說碎】噩夢
不知睡了多久才自然醒來。

還呆呆的我發覺家裡沒有水,停了電。
只好跑往街上去。

街上寧靜得可怕,連心跳呼吸也聽見。
走了一會,也沒發現一個人的踪影。
就連幾輛停在馬路上的汽車,也沒有人在其中。

我才感到一切完了。

【小說碎】拼命去死
一位婆婆坐上了的士,便向司機說︰很趕時間!開車!

開車不久,兩個街口碰巧也是亮起了紅燈,婆婆不耐煩地說︰我趕時間啊。
司機不發一言。
下一個街口竟又是紅燈,婆婆怒叫︰衝紅燈吧!

司機神色陰霾說︰你趕住去死嗎?

【小說碎】冷艷殺手
妳留下了一張便條就走了。

房間裡,還有妳那芳香的氣味在徘徊。
使我貪婪地深深吸了兩口。

剎那間,我察覺到不妥,卻已全身乏力倒在地毯上,閉上眼之前,才看到便條上的字。

你的價錢很可觀。謝謝!

噢!是……地獄天使!

【小說碎】網絡迷宮
閒來,我在雅虎的搜尋器打上自已的名字,結果有一萬一千五百零三個。
看下去愈感膽顫心驚,一些不為人知的往事,竟被搜尋出來。

看到廿年前的舊居地址,使我震撼。

按入連結,看得我呆若木雞。

網頁最後寫著︰我在等你。

【小說碎】辦公室的神蹟
這公司真是高手雲集。

同事們,有的上股票網站,有的看報章,有的爭論電視劇劇情。茶水間、洗手間絡繹不絕。

一天裡沒一個報告,電話沒接過,甚至一個字也沒寫過。
公司沒倒閉,還財源滾滾。

終於,使我相信上帝的存在。

【小說碎】在元朗的山邊拍偷
一個女人給了我一半訂金,給我一個任務。

在那個人跡旱至的路邊,我爬上路旁的一棵古樹架設一部攝影機。
十天裡,透過無線寛頻傳送影像,進行監視。

可是,那條小路什麼也沒有拍到。

那女人卻很滿意,還給我雙倍酬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