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小說碎】十篇2009/10/31

【小說碎】六十日死亡通告
她,看著電腦螢幕。淚,不停地流。
她,回想著某一天看到的那句近況更新︰「如果你看到我的facebook已經有兩個月沒有更新過……請你認定我已經死了。」
我的死是無聲無色的,無人會知道真相如何……

【小說碎】請給我手
我跟她並肩而行。
我伸出手對她說︰「請給我手。」
她的手放到我的手上,然後我說︰「別忘記我。」
她擔心地說︰「你要走嗎?」
我看著她的眼神,說︰「不!」
她續說︰「那有什麼事?」
我搖搖頭,她追問……

【小說碎】寂靜裡的貓
我愛過的人,每一個我都會愛她一生一世。
你不斷對我說你愛他,你知不知道我是多麼愛你?
我雖然在你身邊,但作用不及他的一個短訊。
我是街角上那流浪貓,躲在遠處看著你……


【小說碎】過客
在這路口。
她上了車,便對著電話,罵過不停。
聽來,她是從北方來的妓女。
過了一條隧道,掛了線,她就哭了,一張一張拭淚的紙巾,丟到車外。

她忍著淚,匆忙放下車資,進那唐樓去。
我掛上暫停載客牌,經那隧道回去。

【小說碎】夜話
月夜。
風鈴聲「叮叮」傳來,弄醒了小女孩。
一個黑影在月下窗前,幽幽飄近。
她動彈不能,呼叫不得,雙眼圓睜。
髮絲散落在她的臉上,一張灰白面孔哄到她的面前,猙獰地笑。

幾許秋冬,同樣的月夜,她告訴我這恐怖回憶。

【小說碎】決戰‧上
絕嶺之巔,夕陽西下。
劍在嘯,刀在嚎,鏗鏘……鏗鏘……
古琴彈奏,錚錚……

劍影衝天,刀光破地。
直刺,橫掃。
進退交鋒,琴聲激盪。
劍破,刀碎,弦斷。

劍客回首,老人垂頭。
刀者仰望天空,寶刀震動哀鳴。

【小說碎】一人得道
街上怒人愁雲慘霧。
只一玻璃之隔的辦公室,她滿心歡喜,如願而回。

他指著玻璃外的人,問下屬︰「你知道她與他們分別在那裡嗎?」
下屬也看著外面的人,說︰「他們怎樣叫苦,也是徒勞。而她……」
他說︰「雞犬升天。」

【小說碎】決戰‧下
車站內,甲乙互罵。
乙︰行古惑,報皇氣?
甲見乙亮棍︰來吧!
乙橫棍一掃,失手即逃。
丙突出︰想逃?
乙被甲丙壓在地上︰二打一算什麼英雄?
甲丙竊笑,拳腳交加,如雨落下。
丙︰夠了。走吧!
乙︰不要走!
甲丙冷笑吐唾。

【小說碎】躲貓貓
她很小心,待丈夫回家後,才將那垃圾倒掉。

那次,她與我激情時,聽到鑰匙聲,我躲進衣櫃。
我從衣櫃偷看,她如煎魚般被她丈夫翻來覆去。
等待,她丈夫進浴室,我從衣櫃出來。

從此,丈夫進浴,她便會倒垃圾,讓我離開。

【小說碎】咖啡
初遇你,嚐過了一場苦澀。

廿多年過去,我已嚐過各種甜酸苦辣,以為早將你忘記。

跟你偶遇重逢,勾起了當初與你的回憶。
現在,那苦澀加添了滄海桑田,再嚐味道卻充滿複雜層次質感。

我願跟你,一起嚐盡人生甘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