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小說碎】十篇2010/03/04

【小說碎】生化危機
夜。
街燈閃動映照一個步履蹣跚的身影。
身影伸展關節,發出串串「啪勒啪勒」之聲。
他呼吸沉重,不斷低吟︰嗄……嗄……

一個警員經過,跟他打個照面。
看見他雙目空洞面色蒼白,青筋暴現如藤蔓般纏面,嚇得軟癱失禁。

【小說碎】夢
天色灰暗。
街上,如暴風襲過後,一片潰敗。
幾個途人瑟縮路旁,看我透射奇異目光。

我匆匆走過,到了街的盡頭。
一隻花貓蹲坐在路中心,等待著我。

喵!
!?
喵喵……!

我回頭一看……

我驚懼地睜眼醒來,欠了睡魔一筆債。

【小說碎】叛徒
「啪噠」一條手臂丟落地上。
他按著血如泉湧的傷口,跪坐抽泣。

「都怪你……出手太狠了!」我說。
「呸!要殺便殺!不必那麼多廢話。」他怒視我。

我手起刀落,說︰「無恥之徒!死不足惜。」

一顆人頭骨碌骨碌地滾動著。

【小說碎】九龍寨城公園
踏進這充滿歷史的地方。

走到展示寨城舊日建築物的模型前,那些危樓群已於九二年全面清拆。

我四處拍照,牆上的舊照片前,一位婆婆叫道︰「年青人!看!我在這裡長大的,以前啟德機場都還是海啊!」

我看看四周,感慨。

【小說碎】拜金社會
香煙價格還是三、四十元的時代。
吸煙者被視為公敵,人人得而誅之。

當價格升到與紅酒相約,變成只有上流社會人仕可承擔享用。
吸煙者便講求煙草出產地、種植年份等,事事講究。
吸煙成為身份象徵,上進的人們為之仰慕。

【小說碎】揭穿心底話
一些人愛國掛在口邊,一點也不愛國。
一些人民主掛在口邊,一點也不民主。
黑社會講義氣,也一點也沒有義氣。

好像兩個人以粗口對罵︰「屌你老母!」
他們也從沒屌過對方的老母。

說愛國說民主講義氣,就等於說屌你老母!

【小說碎】懶洋洋
今天實在令人渾身不自在。
呵欠連連感覺很累,呆在電腦前沒精打采。

在椅子上打盹,身體變得很重,連提起手也沒勁兒,愈來愈累。
我再忍不住上床去睡,在窗前停住了。

朝窗外看出去,一片濃霧,彷彿我就是被吞進肚子裡。

【小說碎】藝術家之死
他陳屍於繁華鬧市中。

他是一個寂寂無名的藝術家,在那工廠區租了一個單位,造他的雕塑作品。
工厦被活化,即使他願意加租,仍被趕走了。

法醫驗屍後,證實死因無可疑,並說︰為了社會繁榮,犧牲無可避免,也是值得的。

【小說碎】邂逅
每夜我都在這小巴站,等候尾班車。
上了小巴,我便走到單座行的最尾一角,沒理會其他人,便向窗外望。

今晚,我收到一個電話後,來到小巴站時,已經錯過了尾班車。
她在我旁,微笑說︰可以一起走嗎?

她每晚也在偷看我。

【小說碎】黑貓蜜語
超市的收銀員都叫牠小黑。
牠是一隻黑色的貓,眼睛是金黃色的。

每天下午四時,牠都蹲坐在這超市前。
鄰近的中學,幾個女生到來,圍著跟牠玩玩。
牠表現歡喜,在女生的小腿上親近。

直至小黑樂透後,躲回公園角落的小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