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狂情小說】完結篇 往日晴-特別版-

往日晴-part.1-初遇

自從丁一被捕,樂風完成了工作之後,我與江晴,樂風終於在分開了十年之後相聚了.這天晚上我們相約出來,相見的時候感覺實在有萬語千言般的難以形容.雖然我與江晴已經再遇了兩年,但今次的三人重聚,感覺的確更加奇妙的.這晚的飯局,我們都不停地說起往事.時間好像不停的倒流,先回到十年前因為藍凱怡老師的事件的分開,接著就是三年的親近,說到此時便開始談及到初相識的時候了.記得我先認識丁一,之後便是樂風.丁一離開後便認識了江晴,江晴與樂風亦因為我而相識.

那年自丁一退學之後,其實樂風並沒有與我立即成為朋友的.又基於我與樂風並不是同一班的,我亦沒有因為已應承了丁一而很主動地要成為他的朋友,因我明白友誼不會是這樣可建立出來的.是否真的能成為朋友,是要靠一點點奇妙的巧合,這是叫緣份吧!!有時這些巧合真的很難去理解的.

這是丁一退學後的一星期,我每天放學後都會到學校旁邊的一個公園,獨自在與一隻可愛的小貓玩耍.今天有個剛轉校來的女同學,被編與我同一班,她是一個很文靜,名字叫江晴的女孩.當我如常地與小貓在公園玩耍時,我看見她來到這兒.她看著我與小貓玩耍,便走近過來.她很友善地向我說"你好像是很喜歡小貓啊!!"
我便回答說"是啊!!你喜歡嗎??"
她一臉笑容地說"很喜歡的,但你覺得小貓有什麼值得喜歡呢??"
我便笑著回答說"因為牠會笑的,嘻嘻!!我看著牠便感到很開心了."
她跟著笑了一笑,又說"是啊!!你同我一樣這樣的想法呢!!
你一定是很好人的了.嘻~"
我隨即說"我想我不是好人,令你失望了."
她好奇地問"為什麼這樣說呢!?"
我便回答說"你今天才到學校,好也不能怪你,我在這學校內是人見人怕的,你還是小心了."
她接著帶著肯定地說"不可能的,你這麼喜歡小貓不會是壞人的.只是其他人不認識你而已,我可與你成為朋友嗎??"
我看見她對我微笑著,我心裡感到很快樂,便對她說"當然可以!!我很樂意的呢!!"

就是這樣,我便與這個女孩相識了.這天我倆一起跟小貓玩耍至日落之後,便各自回家了.

往日晴-part.2-傻瓜

自從江晴的來到,我的生命好像轉變了,我再不是孤單一個人了.之後每天我與江晴都是出雙入對的,感情的進展全是公園內的小貓把我倆聯繫起來.學校內的人都有著一個問題,他們疑問著江晴與我怎能成為朋友的呢??江晴曾向我說有老師勸她盡量少與我一起,不然會被帶壞的.但江晴還代我向老師澄清,老師都被弄得不知所措了.這段時間,我的確感到相當快樂,只要有陣子不能見到江晴,我便感到很寂寞了.我相信這些感覺便是戀愛了,但我不知道江晴怎樣想呢??

大約一個月之後的某日放學後,我倆如常到公園找小貓玩耍.但今天,我決定向她表白了.因為我的確已經愛上了她,我希望能夠與她一起.當我倆在找尋小貓的時候,我便向她說"晴晴,我想你以後與我一起好嗎??"
江晴便笑著說"我們不是一起了嗎??嘻嘻~"
我便捉著她的手再說"不是這樣,我很喜歡你啊!!"
江晴的臉紅起來又說"傻瓜,什麼不是,我倆就是一起了.知道嗎??"
我心裡其實還是不太明白,但是看見江晴並沒有把手縮開,我便明白了笑笑說"知道了,晴晴!!"
這個時侯小貓出現了,我倆就繼續拖著手走向小貓.今天的感覺比以前的一個月來特別開心,我知道這是我的初戀了.玩到傍晚時,要各自回家了,我倆都感到不捨得分開,我便向她說"今天可不可以遲一些才回家呢??"
她笑了一笑,點點頭回應"嗯!"
之後我們兩人便一直說說笑笑.快樂的時間真的很快便過了,不知不覺就已經晚上十時了,聽到大家的肚子發出了"咕咕嚕嚕"的聲音才知道真的要回家了.我們兩人心裡還是很不捨得,但亦知道真的要回家了,我便先開口說"回家吧!!"
這時,她便擁抱著我說"親親我!!"
之後我便與她深深的吻了一吻,接著便送她乘車回家了.

回到家及吃完晚飯之後,我倆還通電話,直至睡覺之前還是在紏纏於掛不掛線.相信這是情侶間常發生的事吧!!戀愛真的很美妙,任何事也能放置於一旁的,世界就好像只得我倆便足夠了.就是這樣雙方都沒有把電話掛斷,不知道是誰先睡著了.直至天明鬧鐘響起來,我便向電話筒說著"晴晴!!起床了!!"
不久之後,聽到電話內那邊的亦傳來鬧鐘響聲,接著便聽到晴晴的聲音了.我倆再次對話後便不其然大笑起來了.互相稱對方是"傻瓜!!"

往日晴-part.3-朋友

我與晴晴就是這樣的一起,命運好像是總有安排的.到差不多學期完的某日,我亦與晴晴如常地在那公園與貓兒玩耍.我整天心裡帶著不安,總是覺得有事將要發生似的.江晴便看著我,問"你今天怎麼了,常在發呆呢??"
但當我正想回答她時,我頭上突然感到劇痛,之後聽到有一班人的聲音,又聽到江晴的哭聲,但我已然暈倒了.

"晴晴!!"我在夢中大叫著.之後我便醒了,眼前看到晴晴倚偎著我,而我原來正在醫院中的床上.我看到牆上的鐘,是八時三十二分.原來我入了醫院,而且全身很多處地方都感到痛楚.這時,一個人走進來,這人便是樂風了.我便問他"發生了什麼事??"
他正想回答時,我便示意江晴正在睡覺不要說.跟著,我便俏俏地離開睡床,與樂風走到醫院外的公園了.

在公園內,樂風便向我說"兩天前,我獨自放學,差不多到學校旁的公園時,突然看到江晴哭著跑過來."
接著我便問"我已睡了兩天!?"
樂風就說"是,你被人圍毆啊!!圍毆你的人是你之前令他們退學了的五個高年級同學呢!!他們還帶了八個人來."
我便追問"晴晴怎麼了??"
樂風又答"她沒事,當日她受了驚,來到我面前時只在哭著.因我不知有什麼事便走去公園看過究竟,就看見你伏在地上被那十三個人狂毆著."
這時我便知道我為什麼會在醫院了,樂風再說"我當時便急忙走去找電話報警,很快警察便來了,那十三個人沒有人走掉呢!!"
聽完樂風的話,其實我心裡想著只是晴晴怎樣,便問"晴晴在我昏倒以後兩天都陪伴著我嗎??"
樂風便再說"是啊!!而且她昨晚才進睡."
我此時心裡便感動起來,也沒理會樂風,跑回江晴的身邊.之後我便輕撫著晴晴,看著她我心中充滿無限感激.跟著樂風亦俏俏走進來,我便為剛才悄悄地走開示意不好意思,而他只是對我輕輕一笑.

之後,晴晴終於醒了,她對我說"你沒事就好了,我很擔心你啊!!你知道嗎??"
這時我眼中湧出淚水,對她說"晴晴,我知道!!我真的知道,對不起!!要你擔心."
又在這時樂風便搭咀說"老鼠!!看不出你原來很有人情味啊!!還會哭的啊!!我還以為你是一般的混蛋而已!!"
他說完便嘻嘻地笑著.江晴聽完樂風的說話後,便向樂風作了一個鬼臉作回應.可能就是這一件事,我與江晴,樂風便能成為好朋友了.

往日晴-part.4-突變

命運,常常會作弄人.當我與樂風開始成為朋友之後,令我與江晴的關係亦起了變化.

某一天,我與江晴來到公園.我們看見一個人比我們更早在此,這人當然是樂風了,他在跟小受貓在追逐玩耍.此時,我向樂風打個招呼.
樂風便對我說"老鼠!!有貓!!快逃!!"
江晴便嘻嘻一笑說"這老鼠很大膽,不怕貓兒的."
我便對江晴說"晴晴,我不單止我不怕貓,還與貓很朋友的."
江晴對我再說"可惜我們不能再一起了."
我聽了很突然,便問"為什麼??"
江晴突然雙眼通紅地說"我爸爸要我去外國讀書了,這個學期完了,我便要走.現在我與你只有這段時間能相見了."
江晴說完便伏在我的肩膀上哭起上來了.此時我的心很難過但亦知道這個事實不能改變,我強忍著難過便說"晴晴,不要難過.可能上天要給我們考驗呢??倒不如我們珍惜這一個星期吧."
這天以後我與江晴每天都帶著難捨難離的日子,而樂風就只有在我們身旁安慰我倆小口子.終於分開的日子都要來臨,我與江晴在雙方都不希望的情形下分手了,而這個中學一年級的日子亦是這樣結束了.

之後,樂風這個天才不知什麼原因被編至與我同一班.亦因為這樣令樂風這個天才開始變得與我一樣的沒有心讀書,常常在學校生事.一個在感情受到挫折的人與一個被埋沒的天才,一起為這個校園帶來噩夢.很快又一年了,我與樂風雖然在學校操行很壞,但始終因為天才,我倆亦能升班.而我亦漸漸已忘記了江晴.到中三,一個新來的老師,名字叫做藍凱怡的老師.令我的感情終於變了.但是上天真的很愛開我玩笑.當我開始愛上這位老師時,我表面上仍是一個很壞的學生,這樣我才能與老師親近.
直至某日,這天有一個女生轉校來到.這人竟是江晴,但是我已經變了心.放學後,我與江晴再次到學校旁的公園,只是這次感覺已經不同了.一到來,江晴便在找尋小貓.一個遺忘了一年的樣子,在我心中浮現.
江晴找尋不到小貓,便向我問道"小貓不見了??"
我便帶有暗示地答道"小貓已經變了心,再也不會回來了."
江晴一呆,隨即泛起了一臉哀傷,哭著說"你亦變了嗎??"
我便只有對她說"對不起!!"
就是這樣我與江晴便真真正正分手了.

~往日晴全篇完~
~【狂情小說】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