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狂情小說】第一回 情緣的士站-特別版-

情緣的士站-Part.1-不平凡的出世

一個男人,他外表平凡…但係內心非比尋常的複雜,因為他是一個帶著男人軀殼的女人,而這女人是喜歡女人的女人。他表面上是一個極冷傲的人,對任何事或物都好像沒有感覺一般,但其實他對世界的熱情比任何人還多。就是因為有一個混亂的性格,他是一個孤獨的男人,是世界最孤獨的人。

一個女人,她充滿吸引力,但她只懷緬過去的一段情…一段令自己不再去愛任何人的感情,她就是帶著這份令人著迷的感覺,其實她比任何人都可憐…因為一個對愛情失去信心的女人,是世間最可憐的人。

當一個孤獨人遇上一個可憐人,會有什麼發生呢?

廿年前一個晚上,一個不富有的家庭一對姓程的夫婦為了快將出世的嬰兒,竟然嘈起交上來…
「若果呢個孩子是女孩,便找家人賣了她。若是男的便過繼給我的哥哥,因我不可以比哥哥更早有男丁的。」丈夫大鬧著說。
「你發什麼神經啊!這孩子是我們的,不是你哥或其他人的。我不會放棄他的,要不是我現在就將他打掉算了!」妻子哭著說。
「你這女人,不明白你在想什麼!?這孩子會給我們很大負擔的,加上我家哥哥的妻子不能生孩子的,我怎可能不為哥哥想一想啊!」丈夫又說。
「哼!我是你妻子!不是你哥哥的,他要生就搵第二個女人生。我不會將自己的孩子送給他人的。」妻子繼續哭著說。
「好了,好了!我不理你了!你生出來才說吧!若是男,不給人也可以。若是女便一定要賣走,不賣的話也可以,不過你自己養吧!」丈夫絕情地說。
。嗚嗚…我不跟你說,到時我也會走…嗚嗚…」妻子很痛心地說。

兩個月後這對夫婦終於得到一個孩子,不知是否幸運呢?是男的,令這個家不至於分散了。而父親給他改了一個平凡的名字——家明,程家明。不過家明只能令這個家庭維持多十年的相聚,因為十年後父母因經常為這舊事嘈交,終於都離婚收場了…

情緣的士站-Part.2-一生一世的詛咒

兩年前的一天今天是一個女孩的十八歲生日前一天,這個女孩滿心歡喜地裝扮.因為今晚她會與男朋友慶祝,這個已拍拖十個月的男朋友.第一次共同去慶祝生日...
傍晚六時半左右的一個電話內
"喂~你在那兒啊!?"女孩問.
"我剛放工了,一陣到你樓下的的士站再打電話給妳,好嗎??"男孩說.
"那你要快點啊~我在家等你電話的."女孩說.
"Ok,我會很快便到"男孩又說.
"嗯~一陣見."女孩說完後便收線了...

這對小情人,是十個月前在書店認識的.男的這時是廿一歲,那十個月以來跟普通情侶一樣,正在熱戀期,
所以所有事都很快樂.

這天晚上,他們吃完一頓很美味的晚餐,之後去了一個可以看到青馬大橋的沙灘上.小情人坐在岸邊談天,到生日的前三分鐘...
"妳喜歡這青馬大橋嗎??"男孩一邊弄著蛋糕說.
"喜歡啊~很美!!"女孩說.
"如果可以以後都與妳一起看就好了"男孩帶著希望地說.
"啊...夠鐘了.妳快點許願吧~"男孩熱切地再說.
"............."女孩閉上眼,口中念念有詞地許願.
"許完喇~嘻嘻~~"女孩甜蜜地說著.
男孩跟著擁抱著女孩,吻了很久...
"頭先許了什麼願望啊!?"男孩好奇地問.
"不告訴你,我怕不靈驗呀...嘻嘻~~"女孩笑著回答.
跟著再次擁吻起上來....

就這樣小情人過了一個很甜蜜的晚上,男孩便送女孩回家.
之後獨個兒回家.在小巴內,男孩打電話給女孩...

"喂~我差不多回到家了,你準備睡了嗎??"男孩問.
"未啊~我要寫日記啊!寫完才睡."女孩答.
"那我會不會阻了你呢??"男孩又問.
"不,那會阻.我要聽住你回家啊,嘻嘻"女孩笑著說.
"唔...我又想問妳,頭先你究竟許了什麼願呢??"男孩依然好奇地問.
"說不答你就不答你啦,我怕不靈啊!!"女孩帶著甜意地答.

就在此時,女孩聽到電話內傳內一聲"轟",之後,就傳來一陣陣痛苦的呻吟聲...
"喂~發生什麼事"女孩驚慌地問.
"呀........"電話內傳來一陣呻吟聲.
"喂~~喂~~~怎麼了,答我...."女孩哭著說.
"你還在嗎??答我...."女孩繼續哭著說.
女孩一直驚慌地問,直至五分鐘後聽見那邊箱傳來警車及救護車的聲音...

女孩急忙出門口,趕到男朋友所乘坐的小巴線去乘車看過明白.
女孩此時心裡帶著極不安的心情,淚水一邊流著...
小巴終於經過事發的地點,女孩急忙下車....四處問在場的警員.這時女孩看見救護員正在為男孩搶救,但是男孩已毫無反應了.女孩衝到男孩身邊說:"不要離開我,我說你聽我頭先許的願望...."
"我現在不要這願望靈驗了,只要你不離開我..."女孩嗚咽著說.
"我不要你一生一世地愛我了,你不要離開我...."女孩哭著說.
四週的救護員看著女孩的說話,沒有誰能說一句話.
這晚之後,這女孩再不想去談戀愛.因為她的一個願望,變成了一個一生一世的詛咒....這個女孩從此變得冷漠,亦從此過著只有回憶的生活....就如她的名字一樣的靜,加上一個很少的姓氏,
這女孩姓寧名靜----寧靜.

情緣的士站-Part.3- 預感


若果有人問你,你會想孤獨一生嗎??我想你的答案是絕對的...

其實在那宗交通意外之前,有一件事情發生過.當小巴司機差不多駛到小巴站時,男孩急急把車截停,上了最後一個坐位.而在小巴站等候的人只好呆呆看著小巴的離去,這人便是程家明了.當家明乘坐下一班小巴路過意外的現場時,看到那男孩被搶救中,心裡既感到不安亦暗暗感嘆又一次幸運.當然他從不想有誰會遇上不幸,因為他的過去令他知道一個人的死,只會帶給身邊的人很大的傷痛...那個時候他的心裡便湧出一大堆的回憶...

十年前開始,家明便跟著媽媽去到一個新的家生活.陰影,令家明從小便以為自己是一個女孩子,因媽媽常說他出世之前的事,父親給他的名字是無論男孩女孩都可以用的.之所以他是男,只是上天給他們的家庭一個機會,一個不分開的機會.上天好像會懲罰人的,因為他們分開了不久,他的親父便遇上意外過世了.上天好像說你不珍惜我的恩賜,那我便收回你的命吧!!而他的媽媽改嫁後,亦因病逝世了.從此他便跟著後父成長了,幸好這個父親對家明有如親生一樣.經過這十年的經歷亦很成熟,現在正讀大學一年級.一直以來的用心讀書,亦令他很少朋友...很孤獨.但其實他很想可以同一大班朋友一起,就算不是,亦希望能找個知心的朋友.

讀大學這一年,家明認識了一個同班的女同學,令他有所改變了.這個女孩是唯一一個主動向家明說話的人,她對家明是沒有一份去可憐他的感覺,所以家明亦很高興認識了這個朋友.現在他倆已成為知心的好友,從來無需擔心有日誰愛會上誰.因為他倆覺得這關係比任何情侶都更好,有這種覺得滿足的關係其實真的很難得.這同學的名字叫---樂諾.


某年十月這天他倆如常一起放學,一起乘坐的士回家...到了他倆的家附近的的士站,一個旁邊有十一棵大樹的的士站,他倆便會各自回家了...但今天家明先向樂諾道別....
"你先回家吧!我一陣會打電話給你"家明向樂諾說.
"好啦~拜拜!!"樂諾揮著手說.說完便轉身便走了.

有什麼令到家明不回家呢??他也不知道,他只是呆呆看著的士站的唯一一部的士.為什麼說是唯一呢??因為這個的士站很多時候都不會有車的,而怎麼會沒有車來這個站這點家明就不得而知了.夕陽剛好照著的士旁站著一個人,那個人應該是那的士的司機.這的士司機很年輕,大約都只是二十五歲左右.這司機帶給家明有一種將有一件事會發生的感覺.令他想上前去.....就在這時,剛有乘客上了那部的士,的士離開了....家明只好帶著一份莫明奇妙的感覺回家了.


情緣的士站-Part.4-答案


人總是想找到答案,但當找到時,又不肯去面對那個答案.現實是那麼難接受嗎??


自從意外發生後,寧靜過著一些怎樣的生活呢??幸好身邊還有一個一起住的好朋友支持著她,
這朋友名叫---方雯,通常這些時候朋友的作用是很大的.但是,當她又再回憶起往事,朋友可以對她說的話其實早說過千萬次.而最大問題是寧靜常常認為是她的一個願望,帶走了她所愛的人.每次她總是將這個不能夠答的問題,一想再想.但是,朋友可以怎樣說呢??朋友只可以對她說"不要再胡思亂想了,這樣只係你令自己增添煩惱而已."而她其實也明白的.

這兩年以來,為了不令自己有太多時間去回憶.寧靜找了一份工作,一份每天有十六小時以上工作時間的工作.人們會說在這年代這個方法都可算成熟吧,總好過用什麼方法傷害自己.但說實在又只不過是另一種方式的自殘而已,這種逃避可能真的會比死更難受.

某年十月這天晚上,寧靜放工的時候便與方雯一起乘坐的士回家了.當上了的士後,寧靜看到的士司機時便有一種好奇的感覺,但這感覺立刻被傷痛蓋過了,原本想問的問題便不去問了.這時方雯竟然合心意地與司機談話...
"咦~司機哥哥~你幾歲呀??"方雯微微笑地問.
"呵~呵~今年廿六歲呀...呢個問題好多乘客都問過我,還說我很年輕啊."司機也微微笑地答.
"啊~哥哥原來個名叫黃昏呀!?好得意喎."方雯看著車內的司機證說.
"有什麼得意呀??你不覺得很有意思嗎??"司機反問.
這時寧靜聽了方雯與司機這樣的對話,都不禁問了一個問題..."司機哥哥...你有沒有遇過或者見過車禍呀??
唔好誤會啊~我並沒有惡意的...."
"不要緊,在馬路上遇見車禍實在是太多了,很幸運沒有發生過在我身上..."司機輕鬆地說.
"但你為什麼這樣說呢??"司機再說.
"我有個想唔通的問題,我看見你時好像覺得你可以答到我的."寧靜帶點點迷惘地說.
"啊~關於車禍??"司機隨即便問.
"是...我深愛的人因車禍死了."寧靜難過地說.
"坦白說,面對死亡,有誰能夠堅強呢??不過,我看你還是不用想太多了.那些事情沒有誰會想發生的,但又不能夠令那些事不發生,如果已經過去的話,便應該好好面對."司機有點慨嘆地回答.
"那麼,我這樣說吧!!我許了一個願望,就是要我深愛的人愛我一生一世,為什麼他會死??
這樣我怎好好面對啊!!"寧靜開始激動地說.
司機這時靜默了幾秒....寧靜便以為他不懂回答,便繼續說"又為什麼我要收回那願望,祈求他不要離開我.他還是走了呢??"
"你錯了....你想錯了."司機更慨嘆地說.
"錯!?什麼錯??說給我知吧!我很想知啊!!"寧靜哭著說.
這時方雯不敢說話...只是看著司機與寧靜,呆呆地看著.
"如果你認為這是你的願望做成這事,便錯了."司機輕輕地說.
"不是嗎??不是會是什麼??"寧靜又說.
"只是意外而已,只是一個發生在你身的意外而已.你若果繼續這樣胡思亂想,你只會繼續達成你的願望.明白嗎??"司機繼續輕輕地答.
"你若果繼續這樣胡思亂想,你只會繼續達成你的願望.明白嗎??"寧靜與方雯腦裡對這句說話有一個疑問.兩人同時便問"你這麼說是什麼意思啊!?"
"朋友,你還不明白嗎??你的願望只是你將它實現而已.你以為你把意外想成願望達成會令你好過一些,這便是你由始至終的錯.明白嗎??"司機認真地答.
"那你說什麼'"你只會繼續達成你的願望'"??"寧靜再問.
"其實很簡單,就是你剛才不是說過要他不離開你,為什麼又走了呢??其實他的確沒有離開你,他在你回憶中永遠都不會離開你.你自己想想是否你繼續達成了你的願望呢??現在還明不明白嗎??"司機又答.
"即是什麼意思??"寧靜繼續追問.
"就是意外啊!!接受現實吧!!不要再逃避了....好了你們到了,自己想想吧!!"司機便指著收費錶說.
方雯將車資給了司機,寧靜還想問問題時便問"你可以給我電話嗎??"
"我的車只載有緣人,有緣的話一定會再見的."司機微笑著地說.
寧靜無奈地與方雯下車,看著這的士駛走了....但心裡的結好像解開了,好像得到答案了....
便與方雯回家了........

情緣的士站-Part.5-害怕


等待,是令人最痛苦的.做了一份不斷等待的工作,你漸漸會明白.等待才是最大的樂趣!!


寧靜與朋友下車的這個旁邊有十一棵大樹的的士站,在晚上會令人感到一份孤寂的感覺.這個無論日夜都好像沒有的士在等候的的士站,真的很難想像為什麼會是這樣的.可能就像是人與人之間的緣份一樣,有些人只需要接受,有些人要不斷付出.而這個的士站就好像只需要等待一架已載客的的士吧!!

這天晚上,家明在家的露台看著街上的這個的士站,看到剛有一輛的士駛進來.那的士的司機走到車尾打開尾箱拿了一樣東西放在車旁,接著又在尾箱拿了一袋東西出來.此時家明便不禁地走到街上去看個明白了.

當家明行到這個的士站,看到這個司機不就是傍晚時看到的那個嗎??便走上前問"司機,你在做什麼??"
"你看不到我在燒烤嗎??蠢材!!"司機說.
"在這兒燒烤??"家明好奇地說.
"不燒烤還有什麼可做,你來一起嗎??"司機笑著說.
"啊~不好意思的,只不過你不怕嗎??"家明客氣地說.
"有什麼不好意思,來~一起燒吧!!"司機友善地說.
"那我先自我介紹吧!!我叫家明,你怎稱呼呢??"家明亦很友善地說.
"我叫黃昏.來~坐下吧,隨便拿點吃燒啊!!"黃昏微笑地說.
"好~但你在此燒烤...不怕嗎??"家明好奇地問.
"哈哈~~怕什麼??我又不是放火,難道怕有鬼??"黃昏笑著回答.
"這兒有鬼嗎??"家明猶疑地問.
"有啊!!你看這十一棵樹時有否感到有點兒可怕??"黃昏指著那十一棵認真地說.
"是的,有點可怕..."家明看著那十一棵樹回答.
"是吧...聽說以前有個女人身穿睡袍在此吊頸自殺,之後這個的士站便沒有空車入來等客了."黃昏在細想地說.
"啊....難怪我看到都有點懼怕."家明心中帶點恐懼說.
"小朋友,怕什麼!?你想看看那鬼嗎??"黃昏開玩笑地問.
"不~不用了,我是怕的."家明帶點害怕地說.
"怕也沒法了,你看那第十一棵樹上邊."黃昏指著那第十一棵樹的方向說.
"哇!!~~~"家明大叫著,因為此時家明的眼睛看到那第十一棵樹有個身穿睡袍的女人上吊著.
"快走吧...."家明驚恐地向黃昏說.
"不用了,沒有什麼啊!!"黃昏輕鬆地說.
"不是啊....還在...."家明閉著眼指著那樹說.
"哈哈....她不在了樹上了,她在走近過來..."黃昏出奇地笑著說.
"不是吧...不要嚇我."家明震抖地說.
"是啊....已到你面前了,看看吧!!"黃昏深沉地說.
這時家明雖然閉上眼,但腦內出現一個面目猙獰的女人面孔.家明便又再大叫起來"哇~~"隨即便跌倒在地上.
"哈哈哈~~~有什麼好怕!?"黃昏指著家明笑著說.
"你不怕嗎???"家明此時看著黃昏正得意洋洋的樣子說.
"怕什麼??我嚇你又點會自己先怕起來,哈哈哈~~"黃昏繼續笑著說.
"那剛才是什麼??"家明仍未定神地說.
"是催眠...哈哈,好玩啊!!你很好玩啊!!"黃昏笑著說.
"玩!?催眠!?為什麼玩我??"家明不明就裡地問.
"傍晚時我已看到你想問我一些什麼了,只不過剛有客要走,你記得吧!!"黃昏輕鬆地問.
"那與被你玩弄有什麼關係??"家明不明就裡再問.
"沒關係,只是你說我在此燒烤不怕嗎??我便教你怎麼要怕而已,哈哈~~"黃昏笑著說.
"你好奇怪...."家明不知怎地在說.
"你不奇怪嗎??想問一個素未謀面的人一些連自己也不知道的問題,笑死人吧!!!"黃昏笑著說.
"你怎知我不知道我想問你什麼..."家明疑惑地問.
"我不知的,只是你的確已問這個問題.小朋友,所有問題你自己是有答案的,不要自尋煩惱了."
黃昏認真地說.
"我真不知你說什麼!?愈說我便愈迷惘..."家明充滿迷惑地說.
"不用再說了,差不多燒完了...快點吃完不要阻我收工了.不然真的有鬼了..."黃昏冷冷地說.
一會兒兩人吃完東西,黃昏便收拾好東西,二話不說便開車走了...留下仍然充滿迷惘的家明.家明呆呆看著那十一棵樹突然又感到恐懼,唯有無奈地一個人回家....

究竟家明有什麼問題煩惱呢??原來就是兩年前那宗意外,他逃過了一劫令他常常有個疑問"自己是幸運嗎??為什麼要經歷這麼多的事情呢??"家明仍然覺得黃昏能夠解答這個問題...

情緣的士站-Part.6-未來


夢,是腦袋自我調節的行動.當有一些事情需要結束,夢也會出現.


在深夜,寧靜本應已經睡著的,這夜竟被街上的聲音吵醒了.她走到露台上,向樓下望下去,看見有兩個人竟然在的士站燒烤,真不知該氣忿還是怎樣.家住在五樓的寧靜就是被這兩個無聊人吵醒了.細看之下,一個看不清樣子而另一個便是晚上放工所乘坐那的士的司機,再次泛起心裡那一段回憶,是否是自己實在是為自己找尋借口去令自己好過點呢??為什麼自己這兩年是那麼辛苦??這會是最愛的人想看到的嗎??看著兩人的離開,心裡好像明白到,這時候該讓過去結束了.跳進睡床,一切過往的感覺漸漸隨著入夢而離去...

寧靜在夢中再次見到那男孩,那男孩仍像當天般微微笑著.這個夢令寧靜回到當天幸福的日子,男孩最後向她說"請妳要好好的活下去.我會在天邊看著你的..."男孩一邊揮手著慢慢消失了...

第二天,寧靜與方雯照常上班,這天的寧靜令方雯知道她已經想通了,知道寧靜要休息了,她向上司請辭了,但上司希望不失去這個能幹的人,給了她無限期停薪留職的決定.方雯看見這個朋友的重生,也不加阻攔了,對著寧靜說"很開心妳能夠重新起來了..."寧靜獨自回家了...

這天,程家明亦與樂諾一起上學.但家明上了不夠一小時便決定回家了,便向樂諾說"我很累,對不起我先回家了."樂諾帶點擔心地說"好了,休息一下吧."
當家明又再次來到那個的士站,他又再想到為什麼身邊的人總是離自己而去.自己總是要活著看著他人的離去,但為什麼一個素不相識的人好像為他而離開.回想昨晚的事,黃昏是否已給了自己答案呢??這個時後一輛的士駛進來,一個年紀與自己相若的女孩子下車了.家明看著她,而女孩亦都呆呆看著家明,雙方的眼神接觸帶著一股可以把世界忘掉的感覺.這時在他倆的眼中就只有對方,精神上大家好像互相問好一樣,但現實竟說不出一句話來,他倆只感到不想離開,繼續對望著...
家明突然一笑,便說了一句很老土的說話"我叫家明,妳好像一個人,你好嗎??妳我是認識的嗎??"這句老土的說話竟然沒被女孩回絕,反而得到一句更加莫明奇妙的回答"你終於回來了....我是寧靜啊!!"女孩大哭著說."寧靜!?"家明內心充滿奇突地說著."是啊~我等了你兩年了..."寧靜充滿愛意地說.家明顯得不知所措,突然想起兩年前的男孩...

那天晚上因為自己的後父因意外去了醫院,原本可以乘坐那一輛小巴趕去的...竟被一個男孩在自己所等候的小巴站前搶先上了小巴,那時因心裡的焦急,看不清那男孩的樣子...而這時家明突然明白了這兩年為什麼自己充滿迷惘了,因為這時腦海中看到那男孩就是....自己.

究竟將來家明與寧靜會發生什麼事呢??這個就是他們的未來了.....


~情緣的士站全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