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狂情小說】第三回 善與惡-特別版-

善與惡-part.1-天才遊戲

自從與藍凱怡老師相遇的那件事,至今都差不多快兩年了.原來江晴是一個心理醫生,這兩年來多得她,我的記憶慢慢便恢復得八八九九了.在她給我的治療期間,我知道了人在接受了很大打擊時,人腦的自我治療機制係會令到人產生很多的反應.好像我的失憶便是這樣所產生的,還有是那個曾經在我失憶時出現的朋友,亦只是我想像出來的幻覺.但由始至今,我都不肯接受再遇藍凱怡老師的事是我想像出來的.原因是江晴對我說,其實我內心一直只係自己折磨自己,腦內的自我治療機制不自覺的要去產生這樣的幻覺,去令我自己清醒.心情是很矛盾的,因為自覺若果藍凱怡老師真的變成了鬼魂,不就是說她還未安息??心裡始終還是想見她,但自己其實不大相信有鬼魂的存在.又假若是有的,亦希望她能夠安息,早日轉世.想到此我便開始寧願是我想像出來了.

江晴曾說過一個人,但係這兩年因他工作的關係,試過好幾次已經約了出來的,但還是要工作而令他沒有到來,始終還沒有機會可再見他.不過經江晴的治療,令我都回想很多很多關於他的事了.有幾次與江晴談及往事,我倆都說過天昏地暗,好不容易便說上半天了.

記得中一時,那年我才十三歲,已經是全校最可惡的學生了,從沒有同學有膽量與我接近,因為怕會被我戲弄.就只有他,他有這個膽量去接近我,他是一個天才,智商是一百八十的天才.而我只是一個智商九十的平凡人,不過我偏偏令這個天才變得很沒用.可能就是因為我不是天才吧!!才可以把天才反過來戲弄,而且是他也不知道的.第一次交手時,我便出其不已的一開始便認輸了,'假裝'可能便是我最利害的武器吧!!我向他要求,我做他的手下吧!!他就是這樣,被我騙了.我心裡暗暗笑著想"天才!?不過如是!!嘿嘿~"這便開始了我與這個天才的遊戲了.

善與惡-part.2-老鼠

我的名字是樂風,是一個天才,可是香港的教育制度沒令我可以得到發展.那年我只是十三歲,已經是十三年前的事了.剛剛升讀中一,但我偏偏被送到一間第三級的學校,以我智商一百八十,竟然到此??若是在外國的話,我應該已可以讀大學的.

我剛到這間學校時,對陌生的環境是有點害怕,看著每位中一學生都有這些感覺.但我不是那些低智慧的人,我不會像他們般白痴!!時間很快便半年了,很多同學都是三兩人一起玩耍,但有一個人像我一樣般孤身隻影,他名字叫做黃昏.他很可惡的,雖然與我一樣來到這校只是半年,但他很出名,不,應說很臭名.不知道他有何本事,個子很小但已經令全校的人不敢去惹他.怎至乎有傳言說他已令幾個高年級的學生退學了.學校有人給了他一個綽號叫作'老鼠',他不但沒有不高興,還沾沾自喜.大約一個月前,我看見他把一個同學脫光了衣服困在女廁中,我看著他那小小的身軀,竟能將一個大個子制服,不知他用了什麼方法!?那次,我根本沒想過去理會這些愚蠢的人幹的事.但後來繼續看到這個大個子,常常被他耍弄.有幾次,連我也有點害怕,他整治同學的手法,根本不像玩耍,是殺人,竟然將人綁在樹上用磚頭投擲!?簡直不可相信,更可怕就是很多同學圍觀也不理,說來慚愧,竟包括我...

到某日,我再次看到他把這個大個子整治,他這次竟然將大個子綁實在班房中的椅,拉到走廊亂推亂撞,推至樓梯前.我一直以來不想理會這些蠢人做的事,都令我忍不住了.我上前喝止"你好停手了!!"
他竟然說"不用急,下一個輪到你,哈哈!!"
我聽到他這樣說,心裡極之憤怒便隨手將他推開,怎料他被我推了下去,他在樓梯滾下去之後,滿頭已經是血了,他對我笑了一笑,說道"有種!!你可和我玩玩嗎??"
他表現得很友善,使我一時摸不著頭腦,這時我暫不理他,先將大個子鬆綁,隨即便問"你怎可給他這樣整也不還手,正白痴!!"
那大個子只是恭恭敬敬地向我說"多謝幫忙,但我怕他..."
我便說"枉你這身子魁悟,竟然怕這隻老鼠!?"
隨即黃昏便哈哈大笑起來,說道"丁一,你有幫手了嗎??好!!好得很!!不用怕,即管來!!"
雖然黃昏口說是硬,但隨即他便轉身離開了...

善與惡-part.3-友情遊戲

這天放學後,我經過學校旁邊的公園,看到一個人,這個人便是黃昏.我看見他獨自一個坐在長椅上,我不其然地走上前慰問他.他笑著對我說"我沒事,不過你就危險了."
我聽了之後還以為他恐嚇我,我便說"為什麼??"
他說"我想與你玩一個遊戲,你有膽量試嗎??"
我見他一臉看不起我的眼神,我便說"好!!但玩什麼??"
他即說"好!!夠膽量!!我們就玩一個沒人能勝出的遊戲."
我想了幾秒,心想"沒人勝出,玩來幹什麼??"
便說"無聊!!我不玩了."
他又說"聽完再說吧!!由現在開始我是你的手下."
我被弄得莫明奇妙便問"做我手下!?有什麼好玩??"
他又隨即大笑著說"當然好玩!!遊戲規則是:雖然我是你的手下,但你只能要求我幫你做三件事.用完的話,你便是我的手下,同樣你都要為我做三件事."
我又說"不玩!!難道你要我殺人放火我都要做嗎??你的遊戲太無聊了."
怎料他又說"好!!算吧!!我只做你的手下,我不會跟你鬥的,但你依然可以要求我做三件事,只是我做到後你便輸!!"
他還未待我回答便轉身離開了,我心裡想"有這種橫蠻的人!?我偏偏不和你玩."

過了這天之後,這隻老鼠竟然靜下來,他再沒有去打那個叫丁一的同學,而且還好像與丁一很好朋友似的.過了一個月這樣的日子,我終於發覺我被愚弄了...原來丁一每天受著更可怕的折磨,我還不知道.我竟然被他一連串的古怪行徑,弄得我變成一個膽小怕事的人,好明顯我已經輸了一局.為了幫助這個大個子丁一,我便獨自找了他,問了一些問題.這個丁一其實真的很愚笨,竟然為什麼會惹上老鼠這混人也說不出原因.還說"我倆其實是朋友來的,他只是找我發洩."
我真的給他氣壞了,便說"那你倆繼續好朋友下去吧!!"
這時,突然聽到老鼠的聲音,他說"老大,你不幫他嗎??那你不要多管閒事了."
我聽了他說"老大"心裡滿不是味兒,便說"我不是你老大,你不要再亂說了,我不玩了."
他隨即便笑著說"好!!不再認你作老大,這是第一件事,我做完了."
這話我聽完之後就怒從心起,又說"混蛋!!這樣也算!?你這樣硬要和我玩,我偏不玩.白痴!!"
他又再說"不玩就不玩,這是第二件,現在我們認真了."
我氣得死去活來,心想"中計,我中了這個白痴的計.這混人從開始便愚弄了我,我真的中計了."
我便向他說"算了,算你勝出了..."
我心裡竟然帶著一份銼敗的感覺,其實只是給這混人一味胡賴而已,已足以令我感到失敗了,因為我是一個天才嘛,就算是鬥咀鬥胡賴也不應該輸.我便轉身便走,眼見那個丁一隨即展露一張沮喪的臉.我便向老鼠說"第三件事:放過他吧!!"
老鼠立即回答"好!!"
他又對著丁一說"你盡快退學吧!!我放過了你,你明白嗎??"
這時丁一竟然說"多謝!!我們是朋友嗎??"
老鼠微微一笑,他的回答是"不是!!永遠不是!!"
丁一充滿失望地說"那麼你可和他做朋友吧!!不然你會很孤獨的."
我聽了這句說話充滿真的友情,令我更加不明白他倆究竟發生過什麼事.這時我便聽到老鼠說"好!!丁一,你的第三件事便是要我和他做朋友嗎??"
丁一隨即展現一張喜悅的笑容,便說"是!!"跟著老鼠便悄悄離開了.

這樣結束了這件事,我回到家反思覆量,都不明白丁一跟老鼠這混人做過些什麼,為什麼要欺負丁一,而丁一又一直把老鼠當作朋友.又在想這個所謂遊戲真如老鼠所說般,是沒有人勝出的遊戲,我總覺是太無聊了,想得久了便在床上睡著了.

善與惡-part.4-行刑

我叫丁一,自從退學後,我再沒見過那樂風與黃昏了.他們是否成為朋友,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我從此便變得孤辟.我在想我錯了什麼,為什麼要找個朋友都這麼難??雖然老鼠在早幾個月前幫了我做兩件事,他幫我收拾了那五個高年級的學生,怎至亦答應我迫他們退學,他都達成了.但他在我要求第三件事之後,便每天反過來欺負我,是我要求錯嗎??我不知道,只記得他當時說"你真是一個懦夫,對付同一班人用盡三個要求!?我不會為你做這第三件事,你以後就只能作為我發洩的工具,直至我放過你之後,你才可再要求第三件事."
我清楚他這樣說,我心想"我只是要求你殺掉這五個敗類,為什麼不能幫我??"
自此他每天給我的痛苦,是難以想像的,而我又基於他有能耐把那五個人收拾及迫離學校,我真的不敢反抗,而我其實把他看作朋友的.可惜他說過永遠都不會成為朋友,可能我真是一個懦夫吧!!到那天他放過我的時候,我實在不希望他變得孤獨,因為他為了我,成為了一個人見人怕的人,我便要求他與樂風成為朋友.

自此,我便反思覆量,為了有天可再與黃昏成為朋友,我不要再做懦夫了.但怎樣才能夠呢??某日,我經過一個公園,看見一個人被六個人圍毆,我忽然想起黃昏,我終於明白了.我靜靜看著那六個混人離開,我便跟著他們,後來便將他們殺掉.殺了這些混人,我更加知道,這是我的使命了.這樣的日子過了十三年,在我手下死去的混蛋,我也記不起有多少了,但是上天好像知道我在替天行道,每次都很順利,而且因為我殺的都是黑道小混混,連警方都以為是黑幫仇殺而已.根本沒有任何線索可想到是我,而且每次我的手法實在太簡單了,只是亂刀將那些混蛋砍個肢離破碎,就好像黑幫的手法一樣,令警方視線只在懷疑他們的仇家.

十幾年這樣的殺人,令我漸漸麻木,我是否還是懦夫呢??我開始想改變,近幾個月,我買了一些書藉,一些關於刑法的書藉.我在想那些混人這麼簡單便殺死,會否太便宜了他們.我便開始對目標用酷刑處死了.今天我便要開始我第一次將那些混蛋施以酷刑了,我看到一種刑法,是很適合用來對付他們的.這個刑法是先將人用魚網綑著,之後在魚網之間突出的皮肉一片片割下,這個刑法就是--凌遲處死!!


善與惡-part.5-重遇

這幾天,我在找尋一些合適的行刑工具,以及製造刑台.當我完成這些事,便想起獨自一人的行動是有點困難,幸好我的家是在一個山邊的小路上,而我又是一個貨車司機,對於怎樣能夠帶來第一個罪人,總算並不困難.這個時候,我便開始計劃何時行動了,記憶中過往一些殺手通常在雨夜行動,經我分析後都覺得應該雨夜中行事.原因是雨夜中街上途人極少,以及下雨天時警方好像是不會設置路障,再加上下雨天的雨水能夠沖去流出來的鮮血,基於這些因素能將行動的危險性降低,我便悄悄等著下雨天的來臨了.

上天真的好像要我快點行動,今天下雨了.我便駕駛著我的輕型貨車,到街上四處狩獵那些罪人.當我駛到這個龍蛇混集的地方,剛巧又給我看見一個混蛋正在這一條小巷處,毆打一個老乞丐.我看見了便二話不說手執木棒走上前,一棍落下,那混蛋隨即倒地,老乞丐還向我道謝.跟著我便將他綁起,拖到貨車上,接著我便駛回我家.為了方便行刑,我先將這混蛋綁上刑台,再用魚網把他綑著.然後,再把他封口封眼,我便等候三日,先餓這混蛋三日,等他體力減少,因為我怕行刑時的痛苦會令他掙扎逃脫出來.這三日真的很難過,曾考慮過用另一種行刑方法,一個稱為剝皮的刑法,是先將人埋在地上只突出頭來,然後在頭上的皮肉用刀子開一個孔,再將一碗水銀倒入.跟著這人便會被水銀的腐蝕導致皮肉分開,因為極痛的關係,人便會從皮中逃脫出來,整個人被活生生地整塊皮剝下了.之後人便會在沒有皮膚保護之下,在地上掙扎而死,據了解以前行刑是將人埋在鹽池裡的,那麼跳出來的便會在鹽池上掙扎,這種痛真的很難想像.只可惜我不可能有一個鹽池及找不到大量水銀,唯有用這痛苦不在剝皮之下的凌遲吧!!

終於過了三日,我便將那混蛋封口封眼的東西取下,拿著那鋒利的手術刀,向他說道"你好嗎??你知道你自己犯下什麼罪嗎??"
這時這混蛋口上滿是粗言穢語,還向我恐嚇.我便隨手割下三刀,聽到他的慘叫非常刺耳,幸好我家十分偏辟,要不是便被人發覺了.接著他開始對我求饒了,我心想要放他嗎??便問"若果我放你,你會再毆打那老乞丐嗎??"
他很快便答"不會,不會!!"
我隨即再割三刀,向他說道"別說謊話!!"
他便後悔答了這答案及帶著痛苦地即說"會呀!!會呀!!"
我又割三刀,再喝道"死性不改!!"
我見他大聲慘叫又問"若果我將這刀給你,你會對付我嗎??"
這時他不敢隨便便答我,苦苦地說"我真的不知道!!"
我接著便看出他根本毫無悔意便不再問他了,聽著他的慘叫聲,我繼續一刀一刀割下.不經不覺隨著我每割一刀,他的慘叫聲便愈來愈弱了,總共割下了一百三十刀,他便死了.這次的行動令我很滿意,跟著我便將這混人的屍體運到一個石灘上丟棄.自這次之後,我用同樣的手法殺了三個人.

這天晚上沒下雨了,大約晚上八九時左右.為了再買一些魚網,來到這屋苑.當我買完之後,我便在這個的士站乘的士回家,竟然給我遇上了他....我再遇上黃昏了.



善與惡-part.6-醒覺

當我見到黃昏,我的心充滿了回憶.他原來成了的士司機,不知道他這些年來做過些什麼呢??當我走上前向他說了句話,我問他"黃昏,你記得我嗎??"
他即時便說出了我的名字,說"丁一!!很久不見啊!!你還認得我嗎??"
我聽他這樣說心裡真的很高興!!就再說"記得!!我一直沒忘記過你的."他又問"你住附近嗎??我送你回家一邊說吧!!"
我隨即便說"好!!再遇到你真好!!"
我看見他充滿友善的笑容,便想起以前他其實沒有過這樣的笑,令我知道過去的真是過去了.在路上,他說起這些年來他所經歷過的事,估不到他的經歷會是這樣.
在路上,他說起過往的事,提到他失憶時剛好便到我家了,我便問他"你介不介意來我家,來坐一會呢??"
他就說"好啊!!去坐一會吧!!"
我真的很高興他這樣說,因為這是以前不會有的.

一到我家時,我便請他入內.但我竟然忘記了,我沒有清理好那些物件.我看見他一臉懷疑,指著那行刑的十字架對我說"你究竟做過什麼事??"
我此時心裡想著"我沒必要隱瞞."
便說出了我這些年來所做的一切.
他聽了之後充滿驚訝的模樣,便向我說"你太過分了,我從沒說過要你去殺人的,就算那些人有多可惡,都不是你去判定的."
我聽完之後,便向他說"有的!!你以前不為我做第三件事,不是要我親手殺死他們嗎??"
就在我說這話的同時,我看見黃昏的眼睛向著四周看著,就說"我以前向你說的是...."
就在這刻,突然有一個人在黃昏背後,拿著手槍指向我說"你被捕了,我是探員樂風!!"
我看清楚之後,的確知道這人是樂風,我一時間心裡只是想知道黃昏以前想向我說什麼,所以便說"我會投降的,不過我想聽完黃昏的說話先,可以嗎??"
樂風似乎被我的不尋常反應,令他也有點不知所措便說"啊!!!他是黃昏??好!!!你說吧!!"
我聽到他這樣說,好像是不太認識黃昏時,我心裡有點難過,又想到黃昏失憶的事.這個時候黃昏一臉無奈地說"丁一!!你知道以前我為什麼不肯成為你的朋友嗎??"
樂風就在這時帶著一點懷念又說"他是丁一!?我們竟然要這樣重遇..."
我便再問黃昏"為什麼??我只是希望有個能幫我的朋友,你為了什麼原因一直不接受這個要求??"
黃昏便向我說"我只是希望你能夠為自己的事負責,才說你是懦夫.但我現在看來,你還是懦夫,你仍然令我很失望太可惜了."
我又再問"那我應該怎樣??"
黃昏便冷笑地向我說"還要問嗎??算吧!!這次再見,我想你還未明白."
這個時侯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便向樂風說"我投降了!!我跟你走吧!!"這時黃昏便再說"你終於明白了."

就是這樣,我跟樂風走了.而黃昏就跟樂風的女助手去了錄口供.而一年之後,我被判四項謀殺罪判以終身監禁.入獄後,黃昏是第一個來探監的人.



~善與惡全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