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狂情小說】第二回 孤島迷情-特別版-

孤島迷情-Part.1-傳說

自從那一次在此與一個叫程家明的人在此燒烤,就再沒見過他了.那天晚上,我講過一件事其實是真的.聽說以前真係有個女人穿著睡袍在此上吊的,自此這個的士站就沒有的士等候了.其實初初還有幾個不信有鬼的司機會入來等候,但係最重要是這屋苑的居民若果半夜出街的話是不會在這站上等候,久而久之就連那些不信有鬼的司機也不入來了.而這的士站就被的士司機改了一個很貼切的名字--孤島.

說說這個傳說吧!

十年前,這個屋苑是新的,在還未全部入伙時,發生一件事.話說這兒有一個年輕的女教師,太約二十三歲左右,原本都算生活不錯的,又剛剛與家入新居入伙,一切都以為是新的開始.她為了方便自己上班,亦都轉到這屋苑隔鄰的中學任教.但係故事就在這兒開始了.

這個年輕的女教師,在這中學教了半年書後,她與一個年約十六歲的男孩開始了一段師生戀.起初只他倆人知道是沒問題的,但自從他倆發生了性關係之後,問題就出現了.她的確很明白自己與這小男孩發生關係是很大的錯誤,而這個錯誤是無可挽救的.

有一天,這女教師照常上學去,但今天上學所遇到的事是她不能承受的.就是原來那男孩竟然將他倆的關係說給了朋友知道,這可不得了,很快整間學校也在議論這事,傳到其他老師也知道時,一切已經沒法補救.當校長為了維護學校的教師聲譽,無可避免亦要站出來否認這事.

但是紙又怎能包著火呢??當其他教師以為她今天不會再上堂的時候.她竟然好像若無其事一樣.其實女教師不能忍受自己的事情被自己所愛的人傳開去,她傷心欲絕的心情已經令到她失去理智了,她這天的平靜其實是她已經不能控制的了.這天的課堂如常完成...放學的時候,她急急地離開,其他教師沒一個覺得她有任何異樣,還相信那事只是學生們的開玩笑已而,更覺得這女教師竟可那樣鎮定真令人佩服.

當天的晚上,女教師的家人沒發覺有什麼事情,只以為她今天定是很累了,一回家便入了自己的房睡了.到零晨三時,女教師穿著睡袍手裡還拿著一張床單,在家人全都睡著了的時候,自己一個到街上去了.當她來到這個的士站時,看到站旁有十一棵大樹,便把那張床單掛上去,還移動了一個街上的垃圾桶來,她站在垃圾桶之上,把頭套在床單中,雙腳踢開垃圾桶.她那陣陣的抽搐,慢慢停下來,真至過了十五分鐘後,她正式離開了....


翌日早上,一輛的士駛進,司機發現這事報警,警方認為沒可疑便把事情完結了...之後學校原本傳聞著那事的真偽,就因為女教師的死,再沒人說過什麼.而那男孩亦因此轉校了,從此這事只在這屋苑流傳著,還有這的士站在零晨三時常常有人看到那個女教師...

直至兩年前左右,這個傳言才開始靜下來...因為連屋苑的居民也漸漸搬走了,更加令到這個地方變得孤寂.

孤島迷情-Part.2-等

以前我的命運都可算不幸的,我經歷過兩次失憶,而當我失憶後就只有一位朋友認識我,從他口中得知我彷彿是一無所有的.等待就像是我的命運一樣,緊緊隨我而來.兩年前,經濟環境還是很差,有很多人都轉職做的士司機,因為這行沒什麼要求,是一份自負盈虧的工作,的士公司只是收租而已.要入行並不難,有時還會聽到那些混賬的車行老闆在說提供就業機會給失業人仕等說話.而我就是其中一個入行的司機,我叫--黃昏.

記得初入行時,可去那裡等候也不知道,便通常留連在火車站的的士站.頭幾個月生意還不錯,但漸漸發覺這樣的做法與自殺沒太大分別,就四處找尋其他可以做更多生意的位置.

其實的士司機這行業,每天可以見到很多人和事,有時都覺得人的生活是很枯燥的.初入行時會很介意載了一些短程客人,漸漸就會沒有這感覺了,因為的而且確每次載客就好像要說說緣份,而我亦變得隨緣了.

這便是兩年前我的一次經歷,我第一次駛進這個旁邊有十一棵樹的的士站,我被一種很奇怪感覺吸引著,我就決定在此等候乘客了.這一次可算令我很意外,等了一小時還沒有客人,但心有不甘就決定繼續等,一小時又一小時,足足等了四小時.當我決定放棄時,又竟然有乘客趕來上車,而且還是一程長途的車程,到目的地竟然又可追回那四小時損失的生意額.不過我已經不敢再來這個的士站了,因為等候實在太可怕了.


命運好像是告訴我,逃避是沒用的.

某一天,奇怪的事發生了,這天我每個乘客都很可怕,他們竟然都是來這個的士站.而我每次都因為害怕再等這麼久而離開,但很快又會有另一位乘客要到此地.我不服輸的心驅使我不斷離開.直到零晨一時左右,這次又再來到此地,我不其然地把車泊好,還是在此處等候吧.因為這天的生意額已到達滿意了,心裡還充滿鬥氣的想著"就在此等一下,不然等到放工便走吧."

不經不覺等到零晨三時,正準備離開的時候,我從倒後鏡看到一個身穿著一套白色睡袍大約二十三,四歲的少女正走過來.當她來到車旁時,我看著她的眼神好像在找尋什麼似的.
我便向她問"小姐,這麼夜了你是在找尋什麼呢??"
她並沒有回答,只是向我一笑.這一笑令我感到很舒服,我覺得是我這一生中看見最美的笑容.
她突然問了我一句"這麼夜了,你還在此等什麼,這個地方很靜的,你不怕嗎??"
當時因為初入行的我還沒聽說過什麼,所以只覺得很奇怪便反問"是啊!!很靜,但為什麼要怕呢??"
那少女又是沒答話地給我一個很親切的笑容.我心裡便想"她真的很迷人,既然都已經說了幾句說話,也可認識一下吧."
便問"小姐,你叫什麼名字呢??我叫黃昏."
少女便答"我叫藍凱怡,你好."
當我正想再與她說話時,就在這時突然又有乘客了,我只好對她說"不好意思,我要走了.你要小心了,這兒真的很靜,再見!!"
她又再對著我微笑說著"再見!!"

隨著我的車駛走了,我便看著倒後鏡,看著她慢慢離遠.心裡想一會兒再回來,看看她走了沒有也好.但是,當我載完這個乘客,便急急回去那兒已見不到她了.我只好帶著一點點可惜地離開,收工回家吧.心裡想著"希望明天再可見到她."

孤島迷情-Part.3-孤島島主

當我獨自回家後,這晚整夜難眠,因為一閉上眼就會看見那少女,她帶給我有一份非比尋常的親切感.原本能有這種舒服的感覺應該是可以輕鬆入睡吧,但我的思緒很難平靜下來,在床上眼光光的看著天花板,直至天光了才感到疲倦入睡了.

第二天,我一覺醒來便如常的開始準備工作,心裡已有打算今天一定要在那的士站等候,為的只是能再見她.下午四時開工的時候,聽到幾個行家在說昨晚太約零晨三時在[孤島]附近發生了一宗交通意外,一輛小巴可能因在高速時失控撞了路邊石壆,整輛小巴反掉了,一死十六傷,死者是個二十歲左右的年輕男孩,不幸中的大幸是所有受傷人仕都只是輕傷.經過幾個行家議論紛紛後,其實我當時還未知[孤島]是指那個地方,所以我聽完便離開了,我便開始了一整日在那的士站等候的工作了.

這晚可算生意不錯,到深夜十二時我已得到很好的生意額.這個時候,我在的士站等候,忽然車箱外有一隻很可愛的小貓,我便下車看看.那小貓並沒有被我下車嚇走,我更看到牠的尾巴是沒有了的.心想"不知道以前你經歷過什麼事呢??"我看見牠沒有離開,我便想和牠玩玩了.

可能玩得很開心,不經不覺已玩到零晨二時了.這個時候,小貓突然很快地跑掉了,一份失落的感覺在心裡浮現起上來.又想,剛才和小貓玩的事,究竟是我陪小貓玩抑或是小貓來陪我玩才對呢??那小貓的過去是斷了尾巴,而我就是失去記憶,究竟是誰在可憐誰,喜歡胡思亂想的我,就是這樣的想那樣的想,想到腦袋都痛起來了.一直想,為什麼自己好像什麼也沒有,一個人原來沒有過去是這麼難過的,而那個朋友又竟然不知道我的過去,我會否信了一個不可信的人呢??
這一切就是我第二次失憶五年以來的問題,就是被這隻斷了尾的小貓帶回來了.心裡突然又再想起昨晚的少女---藍凱怡,一份孤獨的感覺又再出現了.當我思緒這麼混亂的時候,最希望只是能夠再見到她,但可惜等到了差不多零晨四時,一個人也沒出現過,我便再次孤獨地離開了.

自此過了一星期,我每天都來這個的士站,更從此被行家改了一個綽號---孤島島主.至此我才知道上星期的交通意外是指這個的士站的附近.從此我便在這孤島等候,漸漸等待的感覺我已不再害怕了.

這晚我如常在此等候,到零晨三時左右,突然我看到那斷尾小貓又再出現車旁,這次我只開著門坐在司機位,對著小貓說"你終於來了,我們又見面了,你是來陪我嗎??"
就在這個時候,我耳邊傳來一下笑聲,一下我很想聽見的少女笑聲"嘻!!"
還對著我說"你很有趣,竟然對著小貓說話."
我急急回看她,這人當然是---藍凱怡啦!

孤島迷情-Part.4-一個不能接受的現實

當我再次見到藍凱怡的時候,一股好像失去了的熱情再次從心中湧出來.我忍不住內心的激情,慢慢走近她,對她說"我在這兒等了妳一星期,我很想再見到妳啊!!"
這時她的臉泛起一片紅,一臉害羞的臉,帶著笑意對我說"傻瓜!!若果我不來,你是否會來這兒一世!?"
我毫不猶疑便說"是!!"
她便繼續說"啊!!你是這樣追女仔嗎??你這樣不嚇跑人家女孩子才怪!!嘻嘻~~"
這時我不知怎去回答她,表現得不知所措.她看見我的反應,便說"你真的很笨!!若我被你嚇跑,就不會繼續留在這與你說話啦!嘻~你很可愛!"
接著我便回答說"不要捉弄我吧!!我真的很笨,所以我根本沒女朋友..."
她又笑著說"不過我喜歡你啊!!"
我慌忙地回答"不要玩吧!!我是認真的."
她繼續笑笑說"我也是啊!!"
跟著我便不跟她再爭論這話題,但是我已經不知道可說什麼了,因為我心裡實在很想與她相對,就是相對著也足夠了.就是這樣沉默了幾許秒左右,我便好像把一切也放下了,好像已跟她相處了很久很久一樣.

這時,她突破沉默的空間,便問"你想不想每天都見到我??"
我立刻說"想!!"
她又隨即笑笑地說"你真的是個急性子,幸好我不怕你.
若不是,你便是自己摧毀緣份了."
我繼續被她的說話令我呆著,但她帶點點怒意的說"你這樣呆著,難道你要我每天來看你呆著嗎??大笨蛋!!"
我認真的答"就是看見妳,我真的很開心.我很想每天都見到妳,我不懂得怎說了,就是希望你能夠來."
她再次露出那可愛的微笑,一邊說"好吧!!我現在要回家了,你明天這個時候再來吧!!"
雖然我心裡總是不捨得她,但她說要走我不可能強留著她吧,便說"再見,我明晚一定來."就是這句道別,我看著她離開後,我隨即亦離開了.

自這天以後,我每晚三時左右才來這兒等她出現,我與她每晚都聊天直至四時,她很多過去的事都跟我說,但我的過去呢??就只得第二次失憶後的五年,而這五年都只不過是過著一些很平淡的日子.不過,她好像從不介意的,而且她對我的平淡日子也很樂意去知道.這樣我與她的相處,好像很安穩似的.有幾晚我向她說可否改一改變相見的時間,但她都很決絕地說不可以.我只好尊重她,因為我其實只求每天都能夠與她相聚,就算要每天這個時候才見面也不會影響我這個想法.但是,這樣的愛情會維持多久呢??

記不起過了多久,大約是一個月左右吧!!我如常每晚三時來這孤島已經成為放工前的一站,這晚我如常繼續這樣的來到這兒.但今天,我等了十五分鐘,心裡出現不安的感覺,那感覺令我很害怕.那樣又多十五分鐘,心裡已開始很焦急了,就在這時看見遠處有一個手執鮮花女人正走近,因為燈光太暗的關係,我沒看清楚她就已經忍不住走向她,急急地向她說"為什麼今天這麼遲??我很擔心啊!!"
但是,她對我的回答是"你在等我??"
這時我看清楚她的容貌,不是凱怡,失望地說"對不起!!我認錯人!!"
接著她對我說"不用對不起,但你是否黃昏啊??"
跟著我便很愕然地說"是啊!!你認識我嗎??"
她便再說"我是江晴啊!!你不記得我嗎??我是你中學的同學啊!!好久不見了."
我又說"對不起!!我不記得了,因為我五年前失了所有記憶,你認識我嗎??我過去是怎樣的??"
這個時候,江晴便簡單地說了一些讀書時的事情給我知,聽完之後,我突然問了她一個問題,就是"這麼夜你來做什麼??"
她便才記起一件事地回答我"是啊!!我每年都這個時候來的,因為要拜祭一個過世的老師,今天便是她的死忌,這老師你是認識的."
我便繼續問"是那個老師??我不記得啊!!"
就在這個時候我聽到一個是我沒法可以相信的答案,這個答案就是從江晴口中說出來的"是藍老師,藍凱怡老師."

孤島迷情-Part.5-失去了的往事

當我聽完江晴的說話,我根本不能接受,因為我明明就是跟藍凱怡相處了一個月,我腦裡一片混亂.我便對江晴說"這是沒可能的,我與凱怡剛相識了一個月,她沒可能已經死了!!你是來騙我嗎??我根本不認識妳,凱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這時,我看見江晴的樣子帶點恐懼,她隨即便問"你剛認識她一個月!?沒可能!!她真的已經死了八年啊!!"
她說出來的樣子給我的感覺好像是真的一樣,但我仍然沒法相信,便追問"好!!那妳說給我知她是怎樣死的??"
她便指著的士站旁第十一棵樹說"她是在這樹上吊頸自殺的..."
我不其然回望那棵樹便再問"為什麼她自殺??"
江晴便說"是因為你和藍老師的事."
我隨即便再問"什麼!?是我??"
在江晴未向我說出真相前,我突然感覺到十分痛苦,這時候我的頭很痛,腦裡一連串思憶在湧現...口中便說出這些年來的事...

原來八年前的今日,自昨天學校流傳著老師與我的戀情,當日我根本找不到老師,我是要向老師說我沒有把事情說出來給任何人知道的,我要向老師說不是我.但是,我真的找不到她,我一直也在想著"老師一定會相信我的!!"直至放學了,我仍找不到她,我試過在老師家的附近等她,亦因為老師不許我獨自上到她的家,以及當時還未流行手提電話的,所以我便沒有上去找她.由放學開始等了三小時,已經晚上七時了,當時又因我沒想過事情會怎樣發展的,唯有先行回家等第二天再向老師說吧.回家之後,我試過致電給老師,但她家人說她睡了.但我的心很亂,整晚也睡不了.這晚我根本沒睡,直至早上六時左右便再去老師的家樓下等她上學.當我去到老師的家附近時,看到有一班警察在的士站處,我便走上前看看發生什麼事.我從那些警察口中聽到他們在報告上級說"死者藍凱怡,自殺,死因沒可疑."
我的心如糟雷殛擊中一樣,我呆呆站著,心想著"是我害死了老師,我真的害死老師了."
那個時候,我腦裡一片空白,獨自行到學校門前,當我站在校門前,可能我真的接受不了這件事情,我便失去所有記憶了.失去記憶的我,又不知往那裡便走了.之後,我一個人不知在街上遊蕩了幾多日,真至我因為飢餓而在街上暈倒了才被人發現我出了事.警察便把我送返給家人,之後,因為我失去記憶沒能力獨自上學,家人便向學校申請退學了.這大約是老師死後二星期左右的事.日子慢慢地過便三年了,我雖然仍然失憶,但我已能夠自己照顧自己,便找了一份工作.因這份工作經常要到處去,某日我竟然再次來到老師的家附近,當我走近這個的士站時,我看見這十一棵樹感覺到很害怕,腦裡泛起老師的容貌,我看見老師很生氣地望著我,她的眼神令我很害怕,我的腦海再次湧出害死了老師的事,同樣地我的心便想著"是我害死了老師,我真的害死老師了."
這個時候便如歷史重演一樣,我再次失憶,又一次在街上暈倒,再如上一次一樣被警方送回家.而這次我醒了之後,慢慢又再能夠自己生活,後來得到了車牌及的士牌,便開始了我的司機生涯了.一切現在我都明白了,是我害死了老師的.我回到這個的士站,是老師帶我來的.現在我把過去這八年的事記回來了,一邊說給江晴知道.

就在這個時候,江晴聽完我所說的事之後,她向我說"原來你是這樣失憶了,但老師不是你害死的..."

孤島迷情-Part.6-遺書中的真相

八年前藍凱怡老師自殺後,加上一名同學的退學,事件很快便不再有同學或教師敢去談論了.不過在事情快要被時間沖淡的時候,一個真相便在這時解開了.原本當時人們所知道的是一個學生與老師談戀愛,老師被學生出賣了所以自殺,在一個月後就真相大白了.

這天,學校原本一切如常的,直至下午午飯時段結束,一個男教師被一位同學發現,在他所教的一班的班房內,上吊自殺.他留下二封遺書,一封是給家人的,而另一封是給藍凱怡老師的.那封留給家人的遺書都只是說一些感謝家人照顧等說話的信,但是給藍凱怡老師那封,就改變了師生所知的事實了.

遺書是這樣寫的:

給我最愛的藍凱怡老師:

藍老師,自從你來了這學校半年,你已令我深愛著你了.每天我很高興能夠與你一起工作,可惜的是,是我希望能帶給你一生的幸福,我還未能做到,所以我根本沒有勇氣去追求你.但我沒想過放棄的,我已經努力去工作,怎至乎已找了一份兼職來做,相信五年內我定能娶你為妻,我會保證你一生的幸福的.
但是二個月前,我感到被你出賣了,因為我有一天在你家樓下看到你與一個同學出來,我想知你倆人究竟有什麼關係??你倆為什麼可以這樣親蜜的,我感到很沮喪,我為你做的事,你真的一點也不知道嗎??
這一個月以來,你實在太傷我心了,我每天在想辦法,想辦法將你倆分開.從我身為教師的身份,我得知那同學是誰了,是黃昏,這個壞學生竟然敢將你一生的幸福帶走,我一定不會令他好過的.
我想了一晚,終於想了一個方法令他去死的.在我說了那故事出來,你倆的不信任就證明你倆的愛不是真的,為什麼是你自殺而不是他??他值得你為他而死嗎??他最後也把你害死了,你為什麼不明白我對你的愛,他只是把你帶進地獄的凶手而已.
好吧!!為了證明我的愛,現在我來與你相會了,很快便會再見到你了,我愛你!!

一個極愛你的人上

當江晴大約地說完這封遺書,這封現在只有藍凱怡老師仍不知道的遺書後,她向我說道"你知道嗎??警方發現這個男教師有一住所在藍老師的家對面,並在他住所裡搜出很多監視器材,他可能一直監視著你們呢!?還蔑造故事,才弄至事情發生."我聽完後,仍充滿無奈的樣子.
江晴看見我還是這樣,安慰我地說"藍老師真的不是你害的,你們相愛是沒有罪的,只是那個變態老師一手做成.你明白嗎??"
我聽到之後,便向江晴說"老師始終都是死了,她的確是我害死的,若果我從沒出現,她根本不會愛上我,亦不會死..."
江晴這時給了我一記耳光,說"你要自責便繼續吧!!不過你會更加對不起老師,你不記得老師對你怎好嗎??你以前很頑皮的,她把你教好了,你曾經在班上對所有同學承諾會成為一個好像藍老師這樣的人,你不記得嗎??看來藍老師救錯了你!!"
這時,我好像醒覺了,我真真正正記起所有了,我忍著淚水,隨即對江晴說"我記起了,我明白了,多謝你!!那麼我們一起去拜祭老師吧!!"

當我們拜祭完老師之後,我便送江晴回家,江晴亦向我說"遲點介紹一個人你認識,他八年來都等著你,是你的好朋友,不知道你記不記得起他呢??"我便說"記得!!是他!!"

自從這件事之後,我繼續的生活,我開始有了目標,就是去繼承老師了.而我現在每天的工作,都令我開始明白一樣東西.

"壞的結果,若要轉化成好的因,就只有靠你自己去改變的"

~孤島迷情全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