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狂情鬼故】心願

大約十多年前,香港各區公屋的康樂設施,通常都有一個石屎地的足球場。這個故事便是發生於葵涌區的其中一個這類型的足球場。

這個足球場是在一個小小山丘之上,三邊繞著一條馬路,而其中一邊有個斜坡,有一條梯級連著馬路。
對面是一座一字長型的公屋,在五樓以上是可以清楚看見整個球場。球場旁邊有一排四級的木座看台,除了這個看台,球場另一邊還有一個籃球場,一個小花圃,還有一座公廁,與球場相連還有兩間中學,因此很多時都有學生在這球場上體育堂及放學在此流連。

我叫阿禮,小時候就是經常在放學後,與同學們到球場嬉戲玩耍。而我的家便是在這球場對面的一字長型公屋上的七樓。每當差不多吃晚飯的時候,媽媽便會從家中向球場叫喊,提醒我要回家了。

六年級那年,我與一個很要好的女同學及三個男同學,每天都在球場玩耍。這女同學叫小玲,我與她從幼稚園便相識的,是對青梅竹馬的好朋友。

那天,我們如常在球場看台上玩捉伊人遊戲,追追逐逐。小玲在追著我們,跑到了看台第四層的位置,在捉到我的前一刻,一個失足,從看台上跌倒地上。想不到,小玲便從此離我而去。

一個月後,我懷著傷心悲痛的心情,每一個晚上,在家中窗旁呆呆地看著球場,依依掛念著小玲。某一夜,一個人又在呆呆地看著球場,直至零晨三時,我呆累了要上床睡覺的一刻。
這時,聽到窗外傳來點點聲音。我回頭一看,小玲站在球場那看台上,揮著手向我說著︰「禮禮……禮禮……禮禮……過來陪我玩啦!」

當時我很害怕,因為小玲明明是已經死了的,我立刻跑上床,鑽入被窩之中。

從此我再不敢走到窗旁,可是,我每晚都隱約聽見小玲聲音,向我叫喚道︰「禮禮……來陪我玩啦。」

後來我告訴媽媽這件事,然後她想了辦法,不久我們便搬家了,事情亦是如此暫告一段落。

十年後,我從事地盤管工,接到了重建舊區的計劃,今次是把一個球場拆掉重新興建兩座井型的新公屋。

我來到這個球場,一件件遺忘了的往事,再次在心頭湧起。這時的我,心中默默唸著「我來工作的,沒事的。」來安慰自己。

各樣清拆工作,由安排至動工,進行了兩星期,一切如常。終於要把球場的看台拆掉,但是連續三天都發生意外,清拆工作因此暫停,我亦要向受傷的工人作個探望。

不約而同地,三個工人竟問了我同一個問題︰「你認識一個女孩叫小玲嗎?」我聽後,不寒而慄,想起小玲的事。

一星期後,我還是要到此地盤。今天還未正式再開始清拆工作,我默默地思考著工作的問題。不經不覺,一轉眼間便到了晚上的七時許。
當我正想離開地盤,在步出地盤的一刻,耳邊傳來了小玲的聲音,叫喚著︰「禮禮……禮禮……過來陪我玩啦……」
我打了一個寒顫,但隨即便聽到小玲的哭聲「嗚嗚……嗚嗚……禮禮……嗚嗚……」
這時,我心裡的難過再次泛起,我忍不住回頭,說︰「小玲,對不起……」接著我跑到小玲身邊,把小玲抱著,一邊眼淚不斷湧出。
小玲微笑著向我說︰「陪我玩啦……禮禮……」
我點頭回應,四週突然如回到十年前一樣,我和小玲在這個看台上追追逐逐,十分開心。
此時,小玲的身影由近漸遠地飄走,離我而去,向我揮揮手,說著︰「拜拜……禮禮……拜拜……」

我醒來,卻已經是第二天的早上。地盤工人回來開始工作,今天看台的清拆工作卻很順利,其他工作亦繼續進行。

半年之後的某天,我在家閒著,有一對老夫婦來訪,並說是小玲的父母,因前陣子兩人發了一個夢,是小玲叫他們從她的空置房間中,找出她的日記,並把日記送來我家這裡。

我招呼了他們一個下午,到他們走後,我便開始看著小玲的日記,一頁一頁的看……直至看見小玲死前的一天,內容都是小玲對我們之間的友情,那份重視深深感動著我。當我以為看完的時候,竟發現小玲死後,日記還有繼續寫下去,每天都說很想我陪她玩耍。這大約寫了半年,才停止了,我隱約記得那是十年前我搬家的時候。

而最後的一篇日記,是半年前的那一天,寫著︰「與禮禮重遇很開心,終於可以再次與禮禮玩耍,今天真的很高興。別了!」

我的淚,悄悄的流下……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