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病態大都會》第四章.卡亞馬



第四章.卡亞馬


第四十六話

午飯過後,下午的街市。肉檔、菜檔、魚檔、雞檔都慣常地來個午間休息。在街市後面,一個上落貨物的地方,聚起了幾個攤檔的老闆。幾個生果紙皮箱疊起來的桌子,成為幾位老闆財富互相轉移的戰場。

人稱肥佬黎的肉檔老闆,五十多歲,身型當然的肥胖,不然怎會被稱為肥佬黎。看他笑起來露出上下兩排的煙屎牙,就知道他是煙剷一名,咀角上常常咬著那吊著長而彎煙灰的香煙,眼神囂張地看著手上十三張紙牌。

雞檔老闆人稱雞佬七,文質杉杉的樣子,五十多歲的他絕對是一個靚佬。雖看似手無縛雞之力,卻已經是劏雞三十年的老手。除了專職賣雞,他還愛叫雞,正宗雞虫一名。自恃外表英俊,對妻子毫不尊重,放肆的地步是與妻子經過一樓一鳳的樓下時,對妻子說要上去叫雞,喝令妻子先行回家。而且,由於有一副吸引女性的面孔,經常在開檔賣雞時調戲人妻,據聞不少師奶熟客都與他有一手。他拿起紙牌的眼神仍充滿淫蕩,色迷迷的樣子卻現出一點懊惱。

菜檔老闆老鬼泰,人如其名年紀老邁。他常說年青時在大陸經歷過大饑荒,那時他滅絕人性的吃掉父母兄弟。後來,在文化大革命前經叔伯搭路走難來到香港。初到貴境,匿藏於破廟,遇見菩薩,給指引明路。之後齋戒唸佛,以賣菜為生。幾十年經營,仔大女大,已無後顧之憂。拿起紙牌怖笑容慈祥。
魚檔老闆小海,三十出頭年紀輕輕,就已經創業。是一個勤奮踏實的年青人,妻子剛誕下一個女兒。他滿足於現在幸福的家庭生活,只是下午來到這個戰場耍樂一下,無傷大雅。他拿起紙牌也很認真,不敢怠慢。

莊家雞佬七開牌是無頭、一啤、蛇,不快地對各人對牌,說︰「唉…好難唔輸…」
老鬼泰笑說︰「我無、花、花,殺你三注。」
肥佬黎嘆道︰「頂!無、蛇、蛇都要輸一注俾你!」
小海笑說︰「好彩我五個轆!贏你一注。」

雞佬七拿著銀紙,一張又一張地派,對肥佬黎笑說︰「好彩殺番家!」
肥佬黎又點起香煙,說︰「收錢啦!雞佬!」

此時,有一個人來到,看著各人…卻不發一言。氣氛立時被他凝結住了。

第四十七話

「小海…很久不見!」一把女聲友善地說道。這個女人,頭上紮起一個髮髻,一身西裝,盡顯事業女性的模樣。
小海臉上出現瞬間疑惑,眼神迴避了一下。在旁的雞佬七竊笑了一下,以淫賤的口吻說︰「小海…你壞喇!嘻嘻…」
肥佬黎搭口說︰「你這雞虫…你估人人是你嗎?」
老鬼泰又說︰「不要玩小海啦!真是…」一邊說著一邊離開。

小海站起來,對各人說︰「不好意思…」說罷,走到女人身旁,跟她說︰「這裡不方便…換個地方可以嗎?」女人微笑地點頭。

接著,兩人便離開了。

坐在生果紙皮箱旁的雞佬七,看著兩人離開,對肥佬黎笑淫淫地說︰「真是看少了這小伙子!哈哈…」
肥佬黎掉丟手上的香煙,搖搖頭說︰「還說?收檔了!」又從煙包裡拿出一支,再點起香煙,便離開。

在街市不遠處,一個休憩公園,裡面的一個涼亭下。小海站在這個女人身後,臉色通紅。
這個女人嚴肅地說︰「恭喜你…小海!你不會忘記我吧…」
小海神情虛歉地說︰「記…記得…」
女人冷言道︰「很害怕嗎?」
小海立即搖搖頭說︰「不…不害怕…」
女人親切地說︰「好像…已經有十年了!」
小海點頭說︰「是…」
女人笑說︰「組織一直以來,都沒有任務給你,你應該也不會忘記你的身份吧!」
小海尷尬地說︰「當然不會忘記…不然,我怎會開得成這魚檔…」
女人從西裝裡拿出一些東西,嚴肅地說︰「那很好!這是你的任務…請在我從你視線範圍內消失後,才打開來看。明白嗎?」說罷,一手將那東西伸到小海的前褲袋深處放下,在接近敏感處輕輕按了一下,嘴角向上一蹺微笑著。

小海樣子害羞地看著女人,女人在他耳邊說︰「拜託了!」然後,小海呆呆看著女人的背影離開。

直至女人完全離開了小海的視線範圍後,小海心情才緊張起來。心想︰「終於來了…」
然後,小海戰戰兢兢地從褲袋拿出了一個如火柴盒的小盒子,緊張地打開來。

打開小盒子,裡面有一張摺疊的紙條。小海再翻開紙條一看,上面寫著︰「xxxx年十月八日凌晨一時請到這公園旁的學校後門等。」

小海眼光掃視,立即看著紙條所指的學校,心道︰「三天後…是這裡。」

第四十八話

與那個女人見面後,小海回家後心神恍惚,一直想起第一次遇上這女人是十年前的事。

那是一個很荒謬的情境…

那只是一個平凡的街頭…

小海站在紅綠燈下,看著那閃亮著的紅色站立人形圖像,等待著過馬路。

一個女人,不理會紅燈的警告…橫過這條令人呆等著的時候,都是白白浪費時間的斑馬線。

這條馬路,根本沒有車會駛過…

這個女人,到了小海面前。

很唐突的一句話。

不!應該說是很坦白的一句話。

「由今天開始,你是一個特務!」
「什麼?」
「我說你由今天開始,是一個特務!」
「開玩笑!」
「你信不信也好…這是給你的戶口,你只需要每月收取薪金便可以了。」
「就這樣?這不是不勞而獲?」
「他日,組織有任務給你。」

一轉眼,十年了!十年來受薪,從未做過什麼。
小海真的以為可以這樣…甚至用儲來的錢,搞生意…結婚…生兒育女…

現在終於來了!怎麼辦?

看著妻子在廚房來做飯,又看在嬰兒床上的女兒…心緒忐忑。

「海!」
「……」
「海!」
「……」
「海!」
「…什麼…?」

「你在想什麼?想得那麼入神?」淑賢擔心地說。
小海收拾心神,說︰「沒…沒什麼? 唔…吃飯了嗎?」
「你今晚怪怪的…不要胡思亂想啦…」淑賢狐疑道。
「嗯…吃飯…」小海笑一笑說。

雖然小海口裡是這樣說,但看在淑賢眼中,這晚的他真的很煩惱似的。

兩人共枕,枕邊人實在難以不擔心。淑賢投進小海懷裡,輕聲說︰「海…你愛我嗎?」
「當然愛啦…你是我的全部…」小海感到令妻子替自己擔憂而有點內疚地說。小海抱緊淑賢,續說︰「放心吧…」

第二天,小海如常地走到魚檔工作。

旁邊雞檔老闆雞佬七開玩笑說︰「小海…昨天的女人…嘿嘿…怎麼樣?」
小海耍耍手地說︰「不要亂說…只是一個舊朋友而已…」
雞佬七不相信地說︰「是嗎?但你的神情…你騙不了人呢!」
小海略有點不滿,卻不厭其煩說︰「不要再亂說了!如果給淑賢聽到…真的不知會發生什麼事!」
雞佬七還不知情識趣再說︰「嘿嘿嘿…如果你沒有做過什麼事…怎會這麼緊張?」
小海沒好氣地說︰「頂!你去死啦!」

第四十九話

「喂!不是那條魚…老闆!」一位太太緊張地說。
「哦!?……對不起!是這條嗎?」小海回過神來說。
「嗯…多少錢?」太太問道。
「十元…」小海答。
「那麼便宜?」太太疑惑道。
「哦…不…這條三十!」小海看清楚手上的魚,慌忙道。
「有沒搞錯呀…剛才說十元…現在又三十…」太太不滿地說。
小海表示歉意,說︰「對不起…看錯了…」
太太沒有爭議,說︰「算啦…算啦…三十!」

對面肉檔的老闆肥佬黎看見,不禁對小海說︰「小海!你的面色怎麼了?若有事該休息一下啊!」

小海真的感到非常不安,心神不定。

一直以來,小海實在抱住僥倖心態。結婚、搞生意…生孩子,現在卻來了任務,怎麼辦?只有兩天…是面對?還是逃避?心中不斷糾纏於這個矛盾。

沒看見未來而造成的壓力,使小海在這兩天處於迷霧之中。

可是,時間亦如常地過。

約定的當晚,小海於晚飯過後,向淑賢說要出去散散步。

在街上遊蕩了數小時,愈來愈接近任務約定的時間,小海坐在三天前那女人帶他到來公園裡的涼亭。

心跳卜卜…

「呼…」小海深呼吸了一下,三天以來的壓力突然一掃而空,自言自語地說︰「沒辦法了…去看看才算…」

小海一步一步地走到那所學校,走到了指定的後門…等待…一直的等待。

幽靜的黑夜,學校顯得詭異。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已是凌晨四時!小海憂心忡忡,自言道︰「怎麼了?為什麼沒有人來?」

突然,一種莫明的感覺告訴他︰「快回家!」

小海急忙奔跑回家…

小海心急如焚…經過街市時,一個血人衝出來!擋住了他!

血人不斷發出「咿咿呀呀」怪叫,同時拚命擋著小海回家的去路!
小海被嚇得呆呆站著,卻看清楚血人。竟是雞佬七?小海眼神訝異,叫了一聲︰「不要擋著我!」一個竄身,巧妙地避過滿身是血的雞佬七!

「糟了!一定是陷阱!」小海一邊狂奔,一邊心道。

小海終於跑到了家的樓下,卻看見升降機停在十九樓頂層…不加思索,便衝往樓梯處…

踏踏踏踏…
踏踏踏踏…
踏踏踏踏…
踏踏踏踏…

小海拚命地跑!一口氣衝上了十三層。

在走廊處,小海已看到自己的家門大開…恐懼愈來愈強烈!

走到家門前一看,屋裡一遍凌亂!
淑賢!
淑賢!
淑賢!
小海在這狹小的公屋房間裡,如熱鍋裡的螞蟻不斷亂走亂叫著。

沒有?
怎麼回事?

小海呆著。

這時門外站著幾個人影,說︰「發生什麼事?」
小海回頭一看,慌張地說︰「警察!救命啊!」

第五十話

「你最近有沒有得罪別人呀?」重案組警員劉督察語帶輕蔑地問。
「唉…沒有啊…你們快去可否救人?」小海心裡焦急得混亂地說。
重案組警員劉督察語帶不滿,咄咄逼人地說︰「那你要合作嘛…最近你有沒有得罪什麼人呀?」
「又是同一個問題…你有沒有搞錯呀?」小海雙手抱著頭近乎瘋了般說。
「如果你真的想救人…你必須要想清楚…你,最近有沒有得罪人?」重案組警員劉督察繼續疲勞轟炸地問。

小海嘆了一口氣︰「唉…」心想︰「說出來你會信嗎?」

重案組警員劉督察看見小海神情有異,說︰「你究竟隱瞞什麼?」
小海輕聲道︰「我…我是特務…」
「啪!」重案組警員劉督察忿怒地拍了一下桌子,說︰「還在玩弄我?」

「唉!真是這樣…根本不會有人信…」小海很無奈地說。

這時一名警員走進房間,在重案組警員劉督察耳邊說了幾句話。然後,重案組警員劉督察走到小海身旁,拿出手銬,一邊鎖起小海,一邊說︰「你涉嫌謀殺一名中國藉男子陳七!現在要拘捕你。你有權保持緘默,但你所說的將來會成為呈堂證供…」

「什麼?雞佬七?他…不是我殺的!」小海激動地說。

重案組警員劉督察語氣變得嚴厲,說︰「你還有什麼可說?」

「我真的是特務…我收了那女人十年錢…現在他們有任務給我…其他…我不知道了!…真的…」小海心慌得崩潰地哭著說。

重案組警員劉督察搖頭嘆道︰「自相矛盾!要是你真的有任務!他們為什麼要佈一個謀殺局來害你?」
「嗚嗚…我怎知道啊?嗚嗚…」小海苦苦地哭著說。
「不知所謂…你自己好好想想吧!」重案組警員劉督察冷淡地說。說罷,與那警員離開錄口供房間,並且鎖上門。

小海獨自在房間,思緒極之混亂,不停地想︰「為什麼?」
「為什麼這些警察不相信我?」
「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他們給我那麼多錢?」
「為什麼他們要設局陷害我?」
「究竟為什麼?」
「為什麼是我?」

想了不知多久,小海突然瘋狂地大叫!
「救命呀!」
「救命呀!」
「我的妻子女兒會被殺呀!」
「放開我呀!」
連連哀號,叫得小海聲帶也幾乎撕裂。

一個監視器螢幕,看著這個房間,看著小海的精神崩潰…
一個看著監視器的人,沉聲地說︰「差不多了…嘿嘿嘿…」



第五十一話

小海力竭聲嘶地叫了又叫,不知多久後,已再沒有氣力,沮喪地嗚咽著。

「轟隆!」房間的門發生了一下爆破!小海的靈魂在虛脫中驚醒過來,高聲尖叫︰「哇…!」

房間的門慢慢打開,陣陣煙霧滲入房間裡。從煙霧中,站出一個黑影,沉聲說道︰「我們是來救你的!」

幾名帶著防毒面具荷槍實彈的人衝入來,小海的腦海裡甚為混亂,卻身不由己的沒有掙扎,只能讓這幾個人將自己抬走,幾秒時間左右亦昏倒過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小海從意識模糊中漸漸甦醒。

小海發現自己躺在床上,而眼前一道強光照射著自己。小海意識模糊,視力沒有焦點,聽力充滿雜音,幾個黑影在強光裡,亂來的對自己左弄右幹…小海心想︰「你們在幹什麼?」想著又再昏睡了。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小海虛弱地張開眼睛,沒有了強光的照射。

小海已眼前換了是柔和燈光的房間,勉強地側一側臉,看見一個女人的身影坐在身邊,輕聲道︰「是淑賢嗎?」
女人冷淡地答道︰「不是!」
小海分辨出聲音,是那個令自己成為特務的女人,說︰「你們為什麼要設計害我?」
女人毫無感情地答︰「我們只是救你…」
小海不再相信好的說話,只哀求道︰「請放過我的妻子女兒…好嗎?」
女人繼續以沒有感情的聲音,回答︰「你…看來真的誤會了什麼…」
小海心中憤怒,勉強地說︰「還假惺惺的想欺騙我…即使死…我也不會幫你們做事的了!」
女人冷然再說︰「看來現在跟你說什麼也沒用,你好好休息一下吧!」說罷,女人離開這個房間。

小海又只能眼白白看著女人離開,心裡立即又湧起焦急的情緒,卻感到自己渾身無力。

「呵…呵…呵…」小海深深呼吸了幾下。

這時,一個身穿端正西裝的男人走進房間,站在床邊,沉聲道︰「樊小海先生…」
小海急忙問說︰「你是什麼人?」
男人沉聲說道︰「莫雄明!」
小海驚道︰「你是那行政立法會議員?」
莫雄明沉聲答道︰「沒錯!」
小海哀求道︰「好了!救救我的妻子和女兒…求求你…」
莫雄明凝重地沉聲說道︰「很抱歉…你的身份被另一個組織發現了…是他們設局害你的…」
小海面色轉青,驚道︰「什麼?什麼組織要害我…?」
莫雄明沉聲回答說︰「暫時還未知道…」
小海怒說︰「那麼你們又是什麼組織?」
莫雄明沉聲續說︰「KARMA家教會…」
「什麼…?家教會…?家教會是特務組織?」小海感到極之荒謬地說。
莫雄明沒有正面回應,只沉聲說︰「放心吧…我們很快便可找出那組織,救回你的妻子和女兒…」
小海感到自己真的無能為力,無奈地說︰「莫先生…只要救回他們,我會幫你們做事…求求你真的要救他們…」
莫雄明沉聲道︰「那你好好休息…我們也會保護組織的人。放心!」說罷,轉身便離開了。

莫雄明離開房間時,臉上呈現出詭異笑容。

第五十二話

莫雄明回到辦公室,一個人正在房間內等待著。
「秦博士…那些東西放進去了嗎?」莫雄明沉聲說道。
秦博士嘻嘻一笑,說︰「當然!以後,只要他在地球上,踪跡就不會失去。」說罷,眉頭跟嘴角同時一蹺,樣子洋洋得意。
「嗯…那麼放他回去,便可以找到那組織…那麼《九天玄女秘本》就可輕易得手…」莫雄雄微笑著沉聲道。
秦博士試探式問道︰「其實找那些秘本,似乎沒什麼必要呢?」
「你又想說那研究嗎?可是…」莫雄明明白秦博士的心事,說道。
秦博士聽罷已知道莫雄明的心意,說︰「不要緊…只要你容許我繼續研究,他日「經典」的出現定必可為你解決大多數問題…」
莫雄明點點頭,說︰「你放心好了!我也期待那研究。」
秦博士嘻嘻一笑說︰「多謝…」
莫雄明為求安全地再問說︰「那些東西不會被發現嗎?」
「不會…因為它的體積比一顆紅血球還要細小,流在血液裡不成問題…」秦博士自傲地說。
莫雄明沉聲道︰「有了你的科學實驗,組織就行事方便得多…嘿嘿嘿嘿…」
「嘻嘻嘻嘻…」秦博士和聲笑著。

回到房間裡,小海情緒低落呆呆地躺在床上,身體是太累,卻根本再睡不著。
雙目只看著天花板,有點悔恨過去的貪心,卻又明白自己如沒有貪過,根本不會有現在的東西…嘆氣了一聲︰「唉…!」
這時,那個女人又走進房間,對小海說︰「你可以走了!」
「什麼?你們不是要找我嗎?」小海疑惑地說。
「現在你的任務就是走!」女人冷傲地說。
小海心裡對這女人已經沒有一點好感,無奈地說︰「好…我走…」說罷,便站到門後。
女人眼神如冰霜,沒看小海一眼,便打開門,說︰「跟著我…」
小海搖搖頭說︰「真討厭…」

女人帶著小海左穿右插地走過如迷宮的走廊,足足走了十多分鐘。小海似乎感到這女人在繞路,卻不能說出來,因為在這條走廊走來走去,總是一模一樣,難以辨認。想到此,眼前就出現一度門與之前所見的不同。

女人冷言說道︰「走吧!」
小海突然好奇地問︰「你叫什麼名字?」
女人並沒有回應,再說︰「走吧!」
小海被女人的冷淡對待,滿不是味兒,哼了一聲就離開了。

小海走出那門後,發覺仍是天黑的,而且自己身處的地方正是學校旁的公園。小海想到被帶走時的情形,就害怕地想︰「我已被通緝嗎?」

然後,步履變得鬼鬼祟祟…悄悄回家。

第五十三話

幽靜的夜裡,感覺好像世界停頓了!

小海又經過街市,想起混身是血的雞佬七衝出來的畫面,忽然覺得有點奇怪?

「沒道理…有點不妥…」小海呆呆看著街市心想。

小海在懷疑為什麼一個兇案現場,竟沒有什麼封鎖?然後,細看四週圍也沒有人,悄悄走進街市。

「真的沒道理…」小海在自己的魚檔前四處看,心想道。

究竟是有什麼不妥?小海想不出來…

「嚓!」

小海往後一看,一個西裝骨骨的男人劃起火柴,點起香煙。
西裝骨骨的男人說︰「樊小海…對嗎?」
小海驚訝地問道︰「你…為什麼知道我?你…是誰?」
西裝骨骨的男人答︰「我叫長孫康!」
「長孫康?」小海充滿疑問道。
長孫康笑道︰「是否很多疑問?」
小海經歷一連串的事情,腦海裡早已混亂得難以思考,說道︰「難道你又是什麼特務嗎?」
長孫康仍是笑道︰「你應該學習一下冷靜。」
「唉…一下子那麼多事發生,你叫我如何冷靜?」小海懊惱地說。
「作為一個特務…這些只是小小的考驗…」長孫康語重心長地說。
小海沒有心機地說︰「開什麼玩笑?妻女都被人帶走…只是小考驗?」
長孫康再笑說︰「你改不了這些事情的發生…好好面對吧!」
「真混帳!」小海怒說。
長孫康抽了一口煙說︰「你要好好控制一下情緒…這樣可能救回你的所有…」說罷,一個瀟灑的揮手便離開了。

小海看著長孫康的離開,感到非常無助而且有點氣餒,看著夜靜無人的街市,忽發奇想︰「小考驗?難道是一個騙局?」

想到此,便急著趕回家…

對啊!如果這個長孫康說的是事實,小考驗是否即是說這晚發生的事?

小海回到家樓下的升降機大堂,抱著一絲希望…希望那特務組織在裝神弄鬼的考驗自己!

一切,是沒有發生的!

升降機到了十三樓,升降機門隨之打開…

「什麼?」小海訝異地叫了一聲。

眼前的走廊,牆上噴上了一個又一個大紅字!

「樊…小…海…欠…債…還…錢…血…債…血…償…」

除了噴漆,一張又一張的告示貼在牆上,貼滿走廊的可見空間。

「發神經!」小海怒氣沖沖地說,然後急步跑回家。

家門被打開了,家裡被人肆意搜掠過一樣,凌亂不堪!

小海腦裡重現之前回家的畫面,再看著現在眼前的畫面…兩幅畫面一閃一閃的在腦裡搜畫…禁不住說道︰「下一步…是…」

這時門外站著幾個人影,說︰「發生什麼事?」
「警察…」小海回頭一看說。看見幾個警察站在眼前,小海怪異地笑了起來︰「哈哈哈哈哈…」


第五十四話

「哈哈…嘿嘻嘻…嘿嘿…哈嘻……」一陣陣詭異的笑聲迴盪在幽暗的房間裡…

房間裡裝設簡陋地有一台木架,兩個警察裝扮的男人圍在木架前,木架上小海雙手被綁被吊起。小海不斷發出詭異的笑聲 ︰「哈哈…嘻嘻…」

其中一個男人聽得笑聲恐怖,全身毛管直豎,按捺不住說︰「有什麼好笑?」
小海並無理會,繼續笑著︰「哈哈哈…」

兩人面面相覷,互打眼色,同樣想到︰「怎麼辦?」

「你們扮警察扮得……哈哈哈…」小海說到一半便忍不住狂笑。
「哦?既然如此…好辦了!」其中一個男人脫掉軍裝警察服,說。
另一個男人帶點懷疑說︰「你已知道我們身份?」

「哈哈哈…太好笑了!哈哈哈…」小海只顧狂笑著說。

已脫掉軍裝警察服的男人,雙眼圓瞪狠狠盯著小海,臉幾乎貼在小海的臉上,輕聲說︰「不要太得意…」說罷,重重一拳打在小海的腹部…

「嘔…哦……」小海被毆得胃部翻騰,嘔著。

另一個男人說︰「KARMA的特務…你知道KARMA已出賣了你嗎?」
小海回過氣,又在笑著︰「哈哈哈哈…」
已脫掉軍裝警察服的男人對另一個男人說︰「殘!不要跟他多廢話!先打到他不能在笑!」說罷,密密麻麻的拳頭如機械運作般不斷撃在小海的身上…發出「辟辟拍拍」的沉響。

殘平靜地看著,小海被痛毆了三數分鐘卻不哼一聲,搖搖頭說︰「屠!停手吧…」說罷,屠立即停手,回看說︰「那怎麼辦?」

接著,殘示意離開房間。

離開時,小海又重新發出詭異笑聲…

小海裝傻狂笑,看著兩人離開,已盤算出很快可以離開。小海也不明白自己為何知道到這一點,只是從回家的一剎那開始,就學懂了背後可能存一套如劇本週詳計畫。現在,甚至還可估計來救自己的人會是誰?就是在街市遇上的長孫康。

可能,這是一連串計畫當中的計略,而小海就是當中所計算的棋子。對於一個初次接觸任務的人,如能不在這過程從中成功試煉,對特務組織來說根本死不足惜。

小海相信只需繼續拖延時間,那套劇本便會一一實現…

「轟隆!」一聲震耳欲聾的爆炸聲,小海展現出一絲微笑。

爆炸聲過後不久,長孫康亦真的出現,滿意地說︰「樊小海!我們又見了!嘿嘿嘿…」

這個計劃是為了奪取《九天玄女秘本》,本來KARMA組織已被另一個組織「蜈蚣」搶走了秘本。KARMA組織作出一道反敗為勝奇招,在嚴密計算下誘使「蜈蚣」將KARMA的新特務帶走,便可追蹤到「蜈蚣」的藏身處,再來個正面交鋒,強搶秘本並將「蜈蚣」徹底消滅。

而樊小海就是扮演著一個新加入KARMA組織的新特務。


第五十五話

一向以來電影裡的特務,都是儀表非凡、智勇雙全的人。

「真的嗎?」小海疑惑道。

初次任務,是胡裡胡塗地完成…究竟自己做過什麼?只不過是在垂釣時充當魚餌吧!

小海跟隨長孫康回到組織基地,來到莫雄明的房間。
莫雄明安撫著小海,說︰「這次任務你做得真好!」
小海忍不住問︰「我的妻子女兒現在怎樣?」
莫雄明面色一沉,說︰「嗯…他們可能…」
小海激動起來,怒說︰「可能?組織可以將一切預計在內…偏偏到我的妻女!你就說可能?」
莫雄明搖搖頭說︰「小海…冷靜一點…聽我說吧!」
小海不滿地說︰「冷靜?你叫我如何冷靜?」
「其實…組織已有眉目…你的妻女被蜈蚣交給了另一個組織…」莫雄明言語間流露出另有計畫,說。
「那我要怎樣做?」小海緊張地說。
「為了你的妻女…你願意為組織做下一個任務嗎?」莫雄明滿意地問道。
「好!」小海急著回應。

就是這樣…蜈蚣、華山、孔雀、雷雲等一個又一個特務組織,一個接一個的任務,小海都捲入每一次任務中,而他都扮演一個角色,一個胡言亂語的瘋子卡亞馬。可是,妻女仍是不知所蹤…

可能,小海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年…身邊的人先是雞佬七,接著是肥佬黎…然後是老鬼泰一個又一個人間蒸發…小海所認識的人,人們也不再認識…

魚檔老闆小海?這過去被無聲無色的洗掉…

再沒有誰知道誰是小海…只知道一個名叫卡亞馬瘋子。

人們就是只知道這瘋子欠下貴利,禍及家人…

在那一年,KARMA組織為搶奪一個特務組織「沙士」的一項生化研究,就召來了卡亞馬。這是一個私人密談。

卡亞馬半信半疑地問說︰「莫先生…我的妻女真的在沙士手上嗎?」
莫雄明語調肯定地說︰「是!」
卡亞馬語帶諷刺地說︰「上次…再上次…再再上次!每一次你都是這樣說!組織不是連找兩個人都這麼無能吧!」莫雄明被說得啞口無言。

卡亞馬大膽地說︰「莫先生!上次雷雲的任務那機械婆娘被殺之後,我已肯定你一直在利用我!對嗎?」

莫雄明霎時一呆,因為卡亞馬口中的機械婆娘,就是帶他來組織的那個女人,那是秦博士的一項初步研究的成果。莫雄明答道︰「那機械人對你說過什麼嗎?」

「哼!聽你的答案等同承認了!」卡亞馬眼神銳利地盯著莫雄明說。莫雄明被盯得立即迴避。

「機械婆娘的賬,我會跟你慢慢計!」卡亞馬心中有所回憶,說。

第五十六話

當年,初入組織的時候,這個女人帶給卡亞馬一些不是味兒的感覺。後來,卡亞馬在組織久了,認識組織更深,還知道這個女人只一個被秦博士拿來作一項生物機械混合研究的實驗,不禁對「她」同情起來…

那冷如冰霜的雙眼,曾經令自己那麼不快?

可是,幾次任務出生入死…卡亞馬不知不覺地視這個機械人為重要伙伴…

雷雲任務中,「她」死在卡亞馬的懷裡…卡亞馬所感到的心痛感覺,卻比妻女一同失蹤更痛…但,卡亞馬卻流不下眼淚。

「莫先生!無論你容許與否,這次沙士任務會是我最後一次的任務…我已經厭倦被組織當成棋子,任意擺佈的生活!明白嗎?」卡亞馬毫不懼怕地直截了當說。
莫雄明沉聲說道︰「你竟然這樣說得清清楚楚?難道你不怕…」
「怕你什麼?秦博士放在我身上的東西,已經對我沒用了!現在是你求我吧!嘿嘿嘿…」卡亞馬有恃無恐地說。莫雄明被卡亞馬咄咄逼人的詞鋒,弄得再一次不能回話。
卡亞馬又說︰「不久將來,組織也不需要我了吧!那人妖長孫康及譚雅不是你的最佳殺手嗎?」
莫雄明解釋道︰「組織很重視你的!」
卡亞馬表現難以接受,說︰「不用了!我現在只想真的可以找回妻女…」

兩人之間的對話,整個組織也不知道。

卡亞馬為了妻女,幹下了最後的任務。可是,當卡亞馬在「沙士」組織得到那項生化研究後,對方的主事人在死在自己手前,說了一個令卡亞馬極之憤怒的真相。

就是妻子和女兒早就死了!而且,是KARMA組織下毒手的…

一個一敗塗地,以及臨死前的人是不會說謊的…卡亞馬相信了!

卡亞馬並沒有將任務得來的東西拿回組織…
某一天,KARMA組織收到卡亞馬寄來的一個小瓶,並留下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沙士送給組織最後的結賬。」

接著「沙士」爆發,KARMA組織幾個重要成員因此死了,只是在控制下的傳媒下未曾被曝光…「沙士」的名稱亦因此而來。多年來KARMA組織內,僥倖逃過一死的人都對卡亞馬留下了一個恐怖印象。

中午的陽光,從窗外射進來…卡亞馬看著未被陽光照射到那黑暗的一角,一呆已是一個多小時。
卡亞馬在想著過去,想起始終對生死未卜的妻女,因未見屍首仍心存一絲希望說︰「你們何時才會回來?」

這時,卡亞馬感到門有人…接著,敲門聲「咯、咯」的響起…

他小心奕奕地走到門後,探頭到防盜眼一看。

沒有人?

他說︰「誰?」
外面並沒有回應。

他打開一線門縫看出去,卻只見鐵閘外沒有一人。

正當他想將門關上,一隻手伸進來擋著…一把聲音傳來,說︰「卡亞馬!」


第五十七話

「唔…!」卡亞馬狐疑地看著門縫。

門外,站著三個人。其中一個,臉帶不屑,看著卡武馬,說︰「賣魚佬…怎麼了?」

「嘻嘻…易空嗎?終於找到這裡了嗎?我在等你們…」卡亞馬慢慢打開門,歡迎道。
易雁天認真地看著卡亞馬,心想︰「這麼一身爛人…難道早已預計到我們會來?」
易空冷哼一聲,說︰「哼…不要以為自己很了不起!不要轉彎抹角了…有什麼便說吧!」
卡亞馬回應說︰「十分鐘。」
石見秋看著兩人一開始便針鋒相對,插口問說︰「什麼十分鐘?」
卡亞馬輕鬆地說︰「原本這裡有三個人會在十分鐘後人間蒸發…」
易空不滿地說︰「你嚇鬼呀!…」易雁天拉一拉易空衫角。
卡亞馬不理會易空,對石見秋說︰「如果你不想死,就跟我來吧!」說罷,也看一看易雁天。接著,便離開屋內。
石見秋看著易空,示意怎麼辦?易空笑說︰「即管跟他去!」

卡亞馬並不著急地走到樓梯間,便走下去。三人也跟著他走下去。

卡亞馬如自言自語般說︰「要是我不讓你們找到我…任何人也不能找到我!」
石見秋此時問道︰「究竟那是什麼國家機密?」
卡亞馬眼尾一看石見秋,微笑了一下。
易雁天也問道︰「兄弟真的那麼可怕嗎?」
「不!」卡亞馬爽快地答道。
「哼…那為什麼要走得這麼急?」易空搶著說。
卡亞馬冷笑一聲,說︰「嘿…你們真是蠢材!」

說罷,卡亞馬突然跑進七樓的走廊。

三人又急著跟著他。易雁天悄悄說︰「為什麼走這裡?」
「不要急著離開…這裡比外面更安全…」卡亞馬一邊說著,一邊開了一門戶,續說︰「入來再說吧!」
「這裡…?」易雁天疑問道。

這戶空置的房間,空無一物,要是從外邊窺看裡面,無從遮掩。

卡亞馬平淡地說︰「放心吧!他們不會找這裡…」
易雁天並不明白,問道︰「為什麼?」
「小朋友…作為一個特務,可以被追殺而活上六、七年…你認為是什麼原因?」卡亞馬自傲地說。
易空笑說︰「是他們放你一馬吧!嘿嘿嘿…」
卡亞馬並不介懷,笑說︰「既然你也可以不被人發現之下殺人…難道你認為一個特務不可以?哈哈哈…」
易雁天又說︰「那現在該怎樣?」
「聽聽腳步聲吧!」卡亞馬示意靜下來,指著耳朵說。

踏踏…
踏踏…踏踏…
踏踏…踏踏…踏踏…
踏踏…踏踏…踏踏…踏踏…
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
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
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
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
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
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

卡亞馬看著石見秋,輕聲說︰「你剛剛練成奇功…試試感覺到多少人?」
石見秋平息靜氣,閉目用心感應。

第五十八話

一…四…七…十‥十九…二十二…二十八…三十三…三十七…四十…

「四十!」石見秋低聲說道。
「適應得不錯…那麼他們的位置分佈是怎樣?」卡亞馬像考試一樣問。
「他們都聚集在上面了…」石見秋答道。
「那麼我們可起程了…嘿嘿嘿…」卡亞馬笑道。

起程?那麼簡單?

易空點點頭說︰「真夠刺激呢!」

卡亞馬輕鬆地走出房間,指著走廊一方盡頭,說︰「向那邊走…不要急,他們沒有石見秋的能力…」

十五分鐘後,卡亞馬等四人已遠離了公屋範圍,走到一個公園。易雁天問說︰「現在該去那裡?」
卡亞馬對易空微笑著說︰「殺人王…你覺得去那裡好?」
易空答道︰「我們來找你…已經找到了。沒什麼地方好去了…」
石見秋便說道︰「卡亞馬…究竟現在是什麼回事?」
卡亞馬答道︰「他們合作了!」

合作?

「說得簡單一點,好嗎?賣魚佬!」易空不耐煩地說。
「剛才的人…是影子!」卡亞馬肯定地說。

「影子?那麼…兄弟呢?」易雁天插口問道。

「應該已在譚雅的家。」卡亞馬如親眼所見般說。
「那不是很危險嗎?」易雁天顯得著急地說。
卡亞馬冷笑一聲,說︰「嘿!小朋友…你以為譚雅是普通人嗎?」
易雁天仍為黃若詩擔心,說︰「可是…」
「放心吧!他們只想到KARMA的基地…」卡亞馬輕鬆地說。

「喂!你們究竟在說什麼?」石見秋在旁聽得一塌糊塗,說。

易空指著卡亞馬,對石見秋說︰「他想說給你知,兄弟跟影子合作了!明白嗎?」
石見秋顯得無奈,懊惱地說︰「我究竟得到什麼國家機密?」

卡亞馬笑道︰「你所得的…他們早已解決了!現在,他們要找的東西,都在KARMA基地裡。」

「但…之前你不是說他們要我們人間蒸發嗎?」石見秋亂得東拉西扯地說。

「他們也已經知道…沒有這樣的必要了!因為,我在家已留下字條告訴他們!哈哈哈哈…」卡亞馬狂笑著說。

易空冷言道︰「原來是借刀殺人!哼!那你為什麼要救我們?也沒此必要…」

「因為我跟你們沒有什麼過節…」卡亞馬滿不在乎地說。
易雁天搖頭道︰「但你將會害死黃若詩!」
「那我的妻女呢?是誰害死?」卡亞馬變得激動地說。
「賣魚佬!你計錯數了!哈哈哈…」易空嘲笑地對卡亞馬說。
「是嗎?我那裡計錯?」卡亞馬沾沾自喜地說。

「你計漏了秦博士!」易空答。

「哼!又是那混蛋嗎?他又做了什麼?」卡亞馬顯出怨恨的神情說。

易空幸災樂禍的樣子,說︰「他已成功製造了一隻怪物…」

「難道是那經典?」卡亞馬立即想到當年在KARMA組織內聽過的傳聞,續說︰「難怪會下載了那套AV了!原來如此!哈哈哈哈…」

石見秋又聽見「AV」就忍不住問︰「究竟那AV是什麼回事?有什麼大不了?」

「天意呀!哈哈哈哈…」卡亞馬狂笑起來。

第五十九話

「就這一個傳聞,之前已將前部分說給這兩父子…現在再告訴你吧!」卡亞馬指著易空父子兩人,對石見秋說。

去年,一位地位已達領導人級的神秘高官,他的女兒…或孫女在留學美國期間失蹤了!

由於這位神秘的高官的年齡不可考的關係,因此,只能判斷是女兒或是孫女。而這並不重要。

這神秘高官用盡各類政治及外交方法,追查了十個月也一無所獲。

一個月之前,一個來自日本的消息。有一名中國藉少女演出的一套AV,在未公開之前已被這名神秘高官迅速地全數都買下來。但是,在網上世界流傳極之廣泛。

這時,一個特務組織「兄弟」便開始追蹤一切下載該AV的伺服器。凡擁有該片者,一律格殺勿論。除了你…

既然這名神秘高官已買下全部,卻繼續追殺網上流傳。基本上已經確認該片的女主角,是這名神秘高官的女兒或是孫女,如果不是根本不需如此徹底。

依我看「兄弟」的行事作風,他們是絕不會放過你的…這是昨晚易空縱火之前的判斷,我亦對這兩父子說有三個特務組織在工作…

可是,另一個特務組織「影子」卻在易空縱火之後,突然加入,就變成了四個。

「KARMA、兄弟、影子?那第四個是…?」易雁天數著說。
卡亞馬嘴角一蹺,向自己指了一下。

KARMA這本地組織中,表面上以莫雄明為首,而背後的主腦,多年來只追尋一切有關成仙秘藉的傳聞。之前,已找出多數本不為人知的秘藉。他們今次只為石見秋家傳的上卷秘藉而行動。

真巧合!石見秋在這星期內,下載了那套AV,先引來「兄弟」。我本來已想利用「兄弟」與KARMA之間中,挑起他們之爭。然後,就是易空的縱火,再引來「影子」。

易空所說的經典,那秦博士的奇怪研究,是將一切經典作出來的研究。

那套AV會是經典研究的成分之一,而下載了。可是,在別的特務組織來看,這就是插手。難怪,這兩個組織會合作起來…

「兄弟」、「影子」可是國內首一二的特務組織啊!明天之前,一切便會結束。

KARMA應該過不了今晚?

嘿嘿嘿…

「你認為他們能剷除KARMA嗎?」石見秋說。
「你看…星期日的下午,每個人都非常悠閒。到了星期一,一切不過又重新開始…」卡亞馬指著路上的行人,說。
「什麼意思?」石見秋奇道。

「哼!總是在扮高深…卡亞馬!跟著你想怎樣?」易空冷言道。
「我會靜靜等待結果…嘿…」卡亞馬笑道。

「爸…我們快去學校吧!」易雁天擔心地說。再看著石見秋,續說︰「石老師!我們走吧!」

不管怎樣…機械婆娘的賬,今天要結了!秦博士!

第六十話

「卡亞馬…我很高興在死後被改造之後能認識你…」女機械人的身軀被截斷了一半,躺在卡亞馬懷中說。
「機械…婆娘…我…也很高興…在這段…日子…能…能夠…認識…你…」卡亞馬痛心欲絕地哭著說。
「卡亞馬…你不要傷心…我一早已經死了!如果不是那秦博士,我們根本不可相見。」女機械人毫無感情地說。
卡亞馬緊抱著女機械人痛哭說︰「讓我…帶你…回…去…!秦博…士…一定…可救你…」
「卡亞馬…不要!我早已經是一個死人…讓我安息吧!」女機械人雙目堅定地看著卡亞馬說道。「嗚嗚…嗚嗚…嗚嗚……」卡亞馬放聲大哭。

女機械人舉起右手,然後機械手變化成一組儀器,說︰「秦博士在你身上被放了跟蹤儀器,我可以幫你解決了它…並且,我可以將我部分性能交給你,讓我送你最後一件禮物吧!」

卡亞馬只是看著女機械人右手上的儀器放在自己的右手上,掌心一下刺痛之後,感到從右手開始發麻,漸漸傳遍整隻右手,樣子變得痛苦難受。

女機械人看著卡亞馬的痛苦表情,說︰「卡亞馬…請忍耐一下…」

良久,女機械人右手離開了卡亞馬的右手。接著,面如死灰地說︰「卡…亞…馬…如果…我…還是…人…我想…我…一定…會…很…心痛……可是,我…現在…沒有…這種…感覺…,我…實在…討…厭…這樣…生存…,希望…你…明白…我……」

卡亞馬聽後,悲痛欲絕地狂哭。

女機械人如用盡僅如電力般,聲音漸漸變小,說︰「雖然…我要再…次…死了…,但我…永遠…陪伴…在…你身邊…。你慢慢…去探索…我給…你…的…禮物…吧…」說罷,女機械人展現回生前的一個笑容…

卡亞馬看著懷裡女機械人的死去,瘋狂地胡亂叫道︰「啊…呀…………啊呀…………」
卡亞馬看著石見秋三人身影離開,想起了機械婆娘。

在一個天台上,有幾個面目模糊的人對著隔鄰的學校,悠然地說話。

「野狗…最後的,就在這學校裡…」一張面目模糊的臉,一把沉實的聲音說。
「唔…」一副面目模糊的臉,回應道︰「只要不留活口…就方便了。」
「嘿嘿嘿嘿嘿…」眾面目模糊的人笑著。
另一張面目模糊的臉,腳步焦急地從天台梯間走出來,說︰「報告!易空、易雁天及石見秋三人,正向我們目標方向前進。請求野狗下命令…」
野狗那一張面目模糊的臉,展現一幅可怕的魔鬼面孔,笑著說︰「他們不足為懼,只不過多殺三人罷了!哈哈哈…」

第四章.卡亞馬.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