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

【人間極品】系列之二.極度心慌

二.極度心慌

每一次,我經過這小巴站,都會聽到旁邊的豬肉攤位,正在播放這段由一把尖聲尖氣、抑揚頓挫的女人聲的錄音︰「各位街坊!快來看看!我們賣的是新鮮豬肉,是新鮮的農場豬肉。我們的豬肉肉質很鮮甜,沒有使用哮喘藥,是零激素!所以充滿肉味。我們的農場豬肉很新鮮,好像「走地雞」一樣,是有雞味的。快來買啦!只是十元八塊……」

最初,我聽到了這段錄音聲帶,實在忍唆不住……但是,當我經過了這裡幾次,我就愈來愈感到恐怖。

我該沒理解錯吧!這個豬肉攤販是標榜他們的農場豬肉,是沒有任何人工激素的,所以很新鮮甜美。後來的那句說,就好像「走地雞」一樣,那樣新鮮!可是,為什麼接下來的一句是「有雞味的」,是那麼令人感到恐怖戰慄?

我沒有唬嚇你的!我確信他們賣的,其實並不是豬肉……

某天深夜,我路過這裡,看到一件鮮為人知的事。這晚,這街上如常黑暗,十分平靜。黑暗中,先來紅藍光閃動的三輛鐵馬開路駛來,隨後一輛貨櫃車停在豬肉攤前,我立即躲進一條小巷偷看。鐵馬關掉警示燈號,幾個工人就神秘兮兮從車上跳出,行動齊整迅速,從貨櫃裡搬出那「東西」運入豬肉攤裡。不消十分鐘,那幾個工人回到貨櫃車上,鐵馬再閃動警示燈號,為貨櫃車開路,離開此地。一切好像回復平常。

我看不清楚那「東西」究竟是什麼,但我直接想到就是那「有雞味的豬肉」。

我想起了一個說法,據說恐龍絕種後,後來這物種演化出來的生物,就是鳥類。我記得還有電影說製造恐龍這事,也提及過恐龍的近親是鳥類。最有趣是電影中用電腦特技模擬出恐龍的動態,我曾在公園看過那些麻雀的行為動作,倒有八九成相像。

那真是瘋狂啊!真的製造了恐龍出來,還拿來給人食用!不然,怎麼會有豬肉是有雞味的?我想,即使不是恐龍,也該是一些恐怖的基因工程製造出來的怪物。想起來,也想吐了!

此後,我日常用膳也不再吃豬肉了!

世事往往不如人意,還是避無可避……就在那天下午,我打電話到快餐店叫了一個午餐外賣——黑椒牛柳飯。

在電腦前,我一邊瀏覽時事討論區並忙於反擊「五毛」,一邊吃這飯盒。都說了做事不要一心二用的了!就是如此,我沒發覺這飯盒根本不是我想吃的黑椒牛柳飯!

當我幾乎吃完這飯盒,才感到有異……為什麼味道好像怪怪的?我用筷子夾起那塊肉。

噢!是一塊有雞味的豬肉,我想吐也再來不及。事態嚴重,我把飯盒丟低,連電腦也沒有關掉,就趕去乘的士醫院看急症。途中,我在的士裡渾身不自在,這次可慘了!深知已經中毒了。還不止如此,我還要在急症室等了近七小時,才有醫生來看我,那時我已全身乏力,相信命不久矣了。

醫生問我有什麼事,我勉強地把身體上的不妥,逐一地說︰「我感到頭暈、手足冰冷、大腿發麻、牙關痠軟、耳鳴、肚痛、皮膚癢癢、心絞痛、呼吸困難、關節痛、肌肉脹痛……」
醫生搖搖頭,禁不住打斷了我列數病徵,嘆氣地說︰「唉!那看來你快死了!」
果然是神醫,一聽就知道我的病情有多嚴重,我估不到他會那麼直接就告訴我這個「真相」……接著,他給我作進一步的診斷,似乎是循例的探熱、量血壓,他再一次搖搖頭,說︰「一切正常,基本上沒有什麼事。」
我十分詫異,追問道︰「什麼?正常……?沒事?不可能的,你不是說我快死了嗎?」
醫生再說︰「你說的一切病徵都無關連,但我可給你做一個轉介……」他一邊說,一邊在為我寫轉介信。

那是一封精神科的轉介信,真是意料之外!原來,我的病情如此嚴重,就連神經系統都被入侵了!真是超乎想像,那有雞味的豬肉竟然有那麼毒!我十分沮喪,只不過一不留神,就招來如此大禍。

醫生異常冷靜,一言不發地帶我到別的房間等候。十數分鐘後,幾個身材魁梧的男護士闖進來,我還來不及作什麼反應,就被他們壓在地上,並且被緊緊綁起。我還是驚魂未定,就被送上一輛救護車。

在救護車上,他們不斷在說一些好像暗號的對話,什麼跟什麼,我完全聽不懂。我不斷問他們什麼事,但是並沒有得到回應。這時我才醒覺,並且串聯起那天的事……

原來,這是一個恐怖的陰謀。

(二.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