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人間極品】系列之一.惡魔之耳

一.惡魔之耳

這個世界真吵!
你們可能不會理解,但這個世界,不分日夜,總是吵過不停。

自小,我便聽到那些聲音,不容我有所選擇。只要有人在我身旁,那些聲音就在我腦海裡纏繞不散。那都是人的心聲。我害怕跟別人接觸,習慣躲在家中,是為了避開那些煩擾的聲音,因為我總是聽到不一樣的聲音。我知道在別人眼中,我是一個鬼鬼祟祟的怪人,甚至有點害怕與我接觸。雖然他們嘴巴裡說盡好話,但我卻知道在他們的心底裡,其實在說我什麼,都是那些不堪入耳的說話。

這天,我迫於無奈地才要到街上走走,而且還是要到鬧市去。唉!這回真麻煩。
每個途人的心聲,亦遠亦近傳來,我的腦袋幾乎要爆炸!

迎面來的一個中學女學生,臉上可愛的神情雖表現善意,心裡卻說︰「哼!猥瑣的醜男,你色迷迷的看什麼?」她身旁同行的女同學,對她說過不停,她沒一句聽進去,隨便地回答︰「嗯!嗯!」我跟她們擦身而過,還聽到她的心裡在說︰「被這樣的醜男看上,真氣人。」

走到街頭,一個伏在地上的乞丐,一身破爛衣服,稍稍抬頭露出一副可憐無助的樣子,心裡說︰「真慘!這世界真是沒良心,伏了一個上午也沒有一百元……以前當乞丐比現在好得多了!」

在對面馬路,一個身穿四正西裝的年青人,向一個濃妝艷抹的女途人招攬,說︰「小姐,打擾了!我是廣告公司的,看妳的樣子很適合拍我們的廣告……」心裡卻說︰「看妳這副花姿招展的樣子,雖然仍是真的很醜,但應該很容易下手吧!嘿嘿……」那女途人表現一臉驚愕,還在尷尬地婉拒︰「沒有哩……我那有本事拍廣告?」心裡卻非常歡喜︰「我也知道我很美,但在眾目睽睽下這樣讚美我,感覺真的令人心花怒放呢!」看來,兩人的談話靠攏了,那年青人拿出名片遞給女途人,心道︰「妳還不上當?嘿嘿……」

我就是這樣聽到別人的心聲,可是我只感到很煩擾,一點也不有趣。我逃避每一個途人的心聲,迴避每一個途人對我的奇異目光,終於來到我迫於無奈要來到的地方——醫院。

在我眼前的躺在床上的人,是一個植物人。我對他說︰「你知道的,我來這裡真辛苦。」
他理所當然地毫無反應;鄰床的病人滿帶好奇的目光向我注視,心道︰「瘋子!他是植物人啊!」
我再對他說︰「這世界只有你明白我,其他人都以為我是瘋子。」鄰床的病人裝作聽不見,冷笑了一聲,心道︰「很了不起嗎?只是一個聰明的瘋子而已。」

我坐在他的床邊,跟他以心聲對話,一直談了約三個小時。這時,我感到背後有一道熟悉的怨念襲來,是她的妻子。

她一臉憤恨,搶來鄰床的一個熱水壺,向我揮打,狂罵︰「你這殺人兇手!你還來幹什麼?快給我滾!」
我只是擋架著,一直退開,最後我對他說︰「放心!你交托我的事,我會跟護士講好了。我走了!下次再來找你。不要死啊!」
她把熱水壺扔向我,怒說︰「不要再來啊!」
我躲避退出了病房,離開時我隱約聽到她,哭著說︰「那混蛋……幾乎害死你了!沒天理的,他還在大搖大擺,你究竟何時才醒啊!嗚嗚……」

這些年來,每三幾個月我都來這裡探這老朋友,他是世上另一個跟我一樣,能聽到別人心聲的人。當年,明明是她希望有人可替她殺死他的,可是沒有人會知道,還在我殺不死他時,反過來指控我。真可惜……都怪我當年下手不夠重,殺不死他。不然,我跟她的結局一定不會像現在這樣。

回家途中,我看著迷濛夜空,回望過去,嘆道︰「真是委屈啊!」

(一.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